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次分配

接下来会有一个词频繁出现在咱们的耳边,这个词一定会让咱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个词叫“第三次分配”。经济日报头版: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qun众物质生活和精神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很多人不了解,也有很多人疑惑。首先要了解初次分配和二次分配;初次分配讲效率,就是让那些有知识,善于创新并且努力工作的人得到更多的报酬,先富起来。二次分配是讲公平,国家利用税收等手段帮助弱势qun体建立全面系统、适度、公平和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2020年国家实现了全民脱贫的壮举,这就是国家二次分配的效果。三次分配讲的是社会责任,讲的是富人们心中要秉持社会责任,拿出部分财富帮助穷人改善生活、教育和医疗条件。
邓爷爷在1986年曾经讲过:“我的一贯主张是,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大原则是共同富裕。一部分地区发展快一点,带动大部分地区,这是加速发展、达到共同富裕的捷径。”当年的特区政策就造就了一大批富人,90年代敢“下海”就能富裕。
很多人质疑当初富起来的一批人也没有带动穷人,我们先来看个数据: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系统化的扶贫工作已经走过四十多年,贫困发生率从1978年的97.5%降至2019年的0.6%(国家统计局)。
其实老百姓的生活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正逐步变好。先富带动后福,实现共同富裕。不是一句空话,是国家的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近期的打击学区房、打击垄断以及严打校外培训和三胎补贴等等都在朝共同富裕的目标推进。
那么到底怎么进行第三次分配呢?说白了就是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就像咱们买进口车一样,提高或降低关税来调节财富。另外像豪宅税、奢侈品税、遗产税等等都是主要针对的有钱人。当然国内有些还未开始征收,相信未来一定会实行。
像欧美一些国家高收入人qun的税收最高达到70%以上,国外这些富豪们很聪明,通过捐款做慈善来减少财产损失,他们的招数就不具体讲了。
那么政府对于这些小聪明基本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富人们把钱不要放在自己口袋里,让他流动起来,流到穷人的相关领域。那么目的就达到了。
对于股市而言,近几年不管是新证券法的修改,还是全面注册证的推进。也都在像共同富裕迈进。股民买股票也间接了支持了实体产业,实体产业能拿到融资可以搞研发阔生产提供能多的就业岗位,在岗位上赚到了钱再拿来买股票支持实体经济。这是良性循环。
希望政策不断完善,让那些圈钱的公司早日退市,严厉打击操作市场行为。当然做为股民也要不断学习,因为人只能赚到自己认知以内的钱,没有人可以靠运气一直赢下去。
好了,鸡汤就不讲了。刚喝完酒回来闲扯几句,各位晚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