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消息一览

浙江要搞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是中央赋予的重大战略任务


即便你在股市,“时代抛弃你,也一句再见都不会说”。看看前两年那些风光无限的大佬,前有但斌道歉,张坤反思,李驰顿悟,林园怒怼基民,连葛卫东都坐不住了,一个个都走下神坛,甚至是摔下神坛!



看看那些核心资产公司,今年腰斩的比比皆是。从平台经济反垄断、地产的房住不炒、医药集采、教育改革....只要阻碍共同富裕,制造焦虑的,就会被整治。正如那句话:“哪有什么神,都不过时代的产物,只有人物,没有yyds!”


1、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 周五中概股大涨 造谣张磊出事的人被抓


周五盘后重磅利好,上面召开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表示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周五晚间美股中概股大涨,A50也涨超1%。


点评:这应该是周末最大的利好,强调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中概股和A50集体上涨,把美股也拉上去了。



周末还有一个消息,高瓴造谣张磊出事的人被抓了,记得之前央妈也报警,但并未透露过抓了谁。这次动真格,释放了不一样的信号,请细品...!



不过,国内生育率惨淡,政策“爆锤”的行业还是要远离,教育、互联网短期只是反抽,并不是反转。周五很多中概股冲高回落,说明担忧依然还在。


炒股跟着政策走,国家支持的才是好赛道,炒大A的人应该要有这觉悟。周末很多券商在吹高端制造,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这些,依然还会是市场的主线!


2、香港证监会批准推出A股指数期货合约
周五盘后香港交易所宣布,已与MSCI签订新的授权协议,推出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标的之期货合约,将于10月18日推出!中国证监会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吸引境外长期资金配置A股。
点评:港交所将推首个A股指数期货,跨出历史性的一步。现在大家盯着色A50在新加坡,我们没有定价权,容易被外国佬做空。但在港股搞指数期货合约,我们会占据一些主动权,也能提高香港的金融地位,一举两得!
以前大A只能单向做空,茅台们被炒到天上去,人家外资不跑才怪。现在有了套保的工具,有风险也不用卖掉股票了,直接去期指对冲就行!利于留住外资搞长线投资,算是长期的利好吧。


当然,怎么防止老外通过利用期指平台恶意做空,这是必须防范的,15年我们已经有过教训了。之前证监会说,“外资账户如果造成股市大幅波动,我们可以暂停它交易”,希望真能未雨绸缪!


对韭菜来说,以后开盘前不仅要看北向资金,看A50,还要看香港股指期货,钱没赚到,操了全世界的心。而对冲工具越多,大A牛市反而会越慢,想一夜暴富难了,但这样市场会更健康一点。


3、中信证券:市场的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 逐步左侧布局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共同富裕的国策方针以及未来相应的政策配套并不会伤害市场化商业逻辑,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基调下局部信用风险的影响也可控,投资者仍需等待更多信号来纠偏政策误读!市场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坚持均衡配置,逐步左侧布局。


具体配置上,成长制造板块里从高位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军工以及基本面迎来拐点的5G、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消费和医药板块内推荐汽车、服饰、CXO、疫苗和医疗服务等;金融板块推荐部分零售型银行和卡位财富管理的券商。


点评:中信证券对个股的预测水平,确实不敢恭维,7月底还硬气推荐茅台目标价3000元,结果现在快腰斩了,遭到了股民的嘲讽!但对市场大势的判断上,从上周高位赛道转向相对低位赛道,到这周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中信观点值得参考,原因你们懂的。


市场风险确实到尾声了,因为再跌不少所谓价值股基金就要爆仓,会连锁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当然,到尾声不代表立刻会反弹。A股历史上多次证明,当市场涨出了系统性风险,守是守不住的,只能进行风险释放!


消费和医药股,虽然最近跌的很惨,但还没有完全到位,等跌完会筑底一段时间,建仓机会应该在三季度末。总之,周末券商都在看反弹,下周市场有一定的修复;但风险还没释放完毕,有反弹但还没到反转期,要注意控制仓位。



最后还是要吐槽下中信,员工人均月薪9万,今年涨薪幅度接近40%,但水平越来越不靠谱,快成反向风向标了,市值也被东方财富超过,券商一哥要好好反思啊!另外,中信今年给出的大牛股目标位,你们觉得谁会实现?


4、惊天大雷!星星科技巨亏25亿 下周直接被*ST


8月20日晚间,星星科技连发16条公告,披露大额亏损的同时,更将在下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表示,编半年报的时候,发现2020年年报是错的,净利从净赚5200多万直接变成巨亏25亿,公司要直接被*ST,此前该公司多个高管都已先后离职。


点评:周末有一件惨事,星星科技爆雷,一夜之间亏损25亿,直接资不抵债了。一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可以一下从赚5000多万到亏损25亿,而且错了这么久才发现?这太荒唐了,简直侮辱大家的智商,就看证监会如何重罚了。


星星科技下周一要被*ST,该股过去一周暴跌了40%,很多股民蜂拥抄底,现在却彻底傻眼了。这再一次警醒我们,在中报期间,对绩差垃圾股、问题公司要远离,我想抄它的底,它能抄你的家..惹不起,躲的起。



星星科技暴雷前的暴跌,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我想有关部门肯定查不出来的,大A这种聪明资金太多, 只是苦了那些“抄底”的韭菜,又妥妥成了接盘侠。公司5万股东也傻眼了,人在家里坐,锅从天上来。


一个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信用市场,所谓无信而不立,大A这几年搞制度建设,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但星星科技是下一个康得新,对这种没底线的公司;请直接拿出最严厉的处罚,同时能够补偿无辜的投资人,这才是真正的保护!


5、佛山市:购买新能源汽车 最高补助2万元


日前,佛山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佛山市2021年—2022年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及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方案》,明确将对汽车销售企业进行奖励以及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补助2万元。


点评:对新能源汽车板块,这算是比较大的利好,现在佛山只是开头,可能会引发其它地方效仿!毕竟,下半年经济压力不小,消费必然要刺激的,但房子不能炒,作为第二大产业的汽车要担负重任,新能源汽车就是首选了。


说实话,新能源车普及比我们预期要快,路上也到处是特斯拉、蔚来汽车等。新能源车越来越像手机了,国产新能源车一定会如当初国产手机一样,绝对碾压除了特斯拉(苹果)一切外来品牌,空间还很大!


锂电池、锂矿,稀土这些赛道股,最近调整并不多,很多人等着像茅指数一样闪崩;但多重利好加持下,下周可能继续嗨了。整车关注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广汽集团等,上游产业链关注的宁德时代杉杉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新宙邦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盐湖股份等。


6、我国总和生育率低于国际警戒线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总和生育率是1.3,低于国际社会通常认为1.5的警戒线,被认为有跌入低生育率风险的可能!相关监测亦显示,中国今年的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呈现走低趋势。


点评:去年总和生育率只有1.3,比国际警戒线还低了0.2%,让人大跌眼镜。本来,上面以为年轻人不生只是说说而已,到了年龄肯定也会生的。但这次人口普查的数据,让官方看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各种动作接踵而至了。


只要生育率没有止跌,“共同富裕”就必须执行,这个目标是长期的,很多暴利行业逻辑要重构了。从平台经济反垄断、到房住不炒、医药集采、教育改革....一句话,先富的如果为富不仁,制造焦虑,就要被算账的。


当然,我们生育率下滑,高房价、教育焦虑只是原因之一。现在大家都关心自己的生活品质,如果多生一个孩子,让家庭生活感到窘迫,在妈妈们职场被歧视,甚至找不到工作,你们还生不生呢?还有一点,现在并不是已婚的不生,而是结婚的越来越少,这个难题怎么破。


不少人都在担心,不生孩子老了怎么办。但很多人连明天都不去想,怎么会想几十年之后的事儿?归根到底,生育率是个系统的工程,不是鼓励一下就会生的,需要更多的配套措施,甚至刮骨疗伤的改革!


这个生育警戒线的新闻,加上三孩政策正式入法,对三胎+婴童+辅助生殖概念是利好,可以关注前期龙头和低位标的,下周可能会被资金挖掘。


7、苹果新iPhone备货力道强劲 鸿海郑州厂招工赏金翻倍


苹果新iPhone备货力道强劲,鸿海郑州厂大招工生产新机,近期破天荒六度调高内部推荐奖金至人民币1.27万元,较一开始的人民币6000元大增逾一倍,不难看出,苹果对自家新产品未来销量很有信心。


点评:为了生产新的iPhone 13,鸿海“重金”招工,内推1.3万奖金,这个确实下血本了。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国内工厂招工确实难,富士康都没有吸引力了;二是苹果对自家新产品未来销量很有信心,现在开足马力提前备货。


今年消费电子确实很惨,因为疫情的缘故,加上没有爆款机型,没法激发用户的换机潮,但这不意味着大家都不换手机,只是需求延后了。这次iPhone的销量至关重要,根据机构预测,iPhone 13到明年年初生产9000万部,将会超过iPhone 12,成为又一款“真香机”!


对消费电子板块,下半年是订单旺季,加上苹果新机蓄势待发,行业有望迎来预期的反转。关注供应链中的组装、PCB、玻璃盖板、摄像头、射频等。核心标的有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三安光电鹏鼎控股等。


8、华北制药:放弃山东省集采中选资格


华北制药公告,针对因集采断供、公司被列入违规名单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公司布洛芬缓释胶囊中选后,由于公司现有产能不足,加之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无法保障正常供应。公司为了尽量降低对山东省集采供应的影响,经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沟通,由公司提出放弃中选资格,今年1-7月,该产品销售收入293.81万元,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点评:华北制药集采中标了,又果断放弃,开启A股断供集采的先河。虽然看起来很有个性,但公司被列入“违规名单”,差不多一年都无法参加集采!业绩本就鸡肋的华药,接下来日子怎么过?


这个周末,医药的情绪抵达冰点,很多人非常悲观。对集采也开始有抵触的情绪,但这远远不是终点,大家可以去看看咱们的医保亏空,在老龄化背景下,降低药企+中间商环节利润,这会是长期的过程!


当然,不希望一刀切,尤其是创新药,我们跟国际巨头差距很大。如果因为集采没钱去研发,那差距会越拉越大!总之,这个消息对医药股又是利空,最近机构在疯狂出逃医药龙头,接飞刀要小心一点,医药调整还没到头。


周末侃市:


周末都是悲观的声音,尤其拿着医药白酒的,甚至有女基民心态崩了,因为亏钱莫名冲老公和儿子发火,这事儿还上了热搜,股民基民都太难了!


这也侧面说明,股市好坏影响很多人的幸福。前两天火的一个词叫“无效工作”,意思是工作一天赚的钱在股票或者基金账户都亏掉了,甚至入不敷出....其实这是亏损少的,很多人这两周亏了几年的工资。


但物极必反,大家越是悲观,下周反弹可能性才越大。市场几大打击因素,一是中国电信上市,二是白酒受些消息压制,三是医药集采,四是中概股大跌,靴子都慢慢落地了,不用那么悲观!


交易策略上,下周一二会有反弹,可能到3500点附近,仓位5-6成为佳。当然不排除先杀再涨,3350-3380可能是本轮下跌的止跌位,这个位置可以适当加仓。



板块方面,工业母机题材被狂吹,虽然已经涨了几天,但因为搭上高端制造概念,应该还能炒作。券商继续高看一眼,军工、稀土这些弹性板块,可能成为反弹急先锋。


主流赛道中,半导体、新能源、光伏仍在上升趋势中,下周有望走加速行情。而医疗、消费以持有为主,拿着的不要割肉了,坐等底部的企稳反弹!


大家应该发现了,中国特色的A股市场,其实做大波段是最好,躺赢是没法躺赢了,不然腰斩-翻倍-腰斩-翻倍…..钱没赚到,可能还会引发心脏病。


何以解忧,那就是下周股市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