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利空,巨头遭减持!

大A连续三天KTV,走出三连阳,真的有点不一样!两市成交1.3万亿,连续26日成交额破万亿,外资连续净流入...让人有点恍惚,这牛市要回来了么?

创业板这一波反弹了5%,你们都跑赢了么?今天周期、白酒、新能源集体大涨,但几大渣男又怂了,券商被兴业证券跌停带崩,科技、军工也半死不活。

今天最强的是有机硅,板块暴涨近7%,带“硅”的几乎都涨停。这个市场太奇葩,刚炒完“母鸡”,今天就来个碳鸡,顺带还炒“龟”了,整个一动物世界啊!

大A韭菜是全球最努力的,每天都要学新知识,但不管是“母鸡”还是碳鸡,手慢都是接盘鸡!但虽然钱没赚到,知识越来越渊博了,这也算收获吧。

今天主板能压创业板一头,主要是贵州茅台很争气,连续3天阳线,股价稳稳站住1600元。记得上周网上流传一个段子:珍惜1500的茅台吧,不然它就……1600了!



1、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44.84亿 高瓴资本大幅减持

宁德时代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440.75亿,同比增长134.07%;净利润为44.84亿,同比增长131.45%。动力电池收入为304.51亿,同比增长125.94%;储能系统销售收入46.93亿,同比增长727.36%!中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有四个在二季度减持,其中高瓴资本减持约800万股,持股由2.27%降至1.92%。

点评:全市场瞩目的宁德时代,中报业绩出来了,公司净利润为44.84亿,同比增长131.45%,稍微低于机构的预测!另外,前十大股东4个二季度减持,其中高瓴减持约800万股,套现差不多40亿,散户又把股东洗出去了,就问你们服不服?



说真的,现在讨论宁德时代中报业绩,还是格局小了,人家券商都看到2060年。但简单对比下,宁德过去一年业绩增长130%,股价却从100元出头干到500多块。说明相比业绩,二级市场市值飚的太快了,加上高瓴等股东的减持,明天大概率要被锤了!

作为新能源赛道的绝对龙头,宁德今年差不多100亿净利,市盈率120倍左右,这个估值即使不算太贵,后市上涨空间也没多少了。宁德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冲上万亿太快了,根基难免有点不稳,后面还有很多博弈,股价的波动不会小。

作为创业板权重一哥,明天宁德会带领指数走向何方呢?锂电池+储能会不会被拖累,就看市场的信仰了。另外要吐槽下高瓴,低于市价30%参与定增,但不到一年就把宁德时代卖给股民,这哪是时间的朋友,这分明是割韭菜了!

2、传台积电通知客户全面涨价20% 即起生效

据台湾经济日报,台积电已在今日中午通知客户全面涨价20%,而且今天上线生产都是涨价后的价格,且已下单也在涨价之列!但对于涨价的消息,台积电不做评论。

点评:台积电又传要涨价了,一下子就涨20%,而且即起生效,连签订过合同的也要涨!这个确实太霸道,说明芯片真的是供不应求,涨价也只能接受了。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台积电今晚在美股涨近6%,市值回到6000亿美元上方,超过腾讯阿里,成为亚洲第一市值的巨头。



这几天,大家都在说缺芯、涨价的消息,但科技股没有一点反应,真是个渣男。今晚这件事发酵了,明天看芯片概念能否崛起,如果宁德把新能源带崩了,半导体的机会就来了,拭目以待吧!

台积电要全面涨价,羊毛出在羊身上,那下半年很多手机要涨价了,要买手机趁早吧。为什么我们要掌握核心科技,看看台积电的毛利率,涨价后从50%上升到53%,赚的钱已经够多了,但人家要涨价,你又无可奈何。

3、茅台酒厂“稳市稳价”政策出台 批价降温200元

随着中秋国庆的来临,为平抑酒价,茅台酒厂已出台相关政策,引导督促经销商把酒卖出去,全力提升消费者购酒体验。从茅台酒各省区的要求来看,严格执行“三个100%”、加大零售比例、加强服务和氛围营造以及防疫工作等四项工作,现在政策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以北京为例,8月25日茅台酒市场价格已回落到2800元/瓶附近,下行200元左右,同时其他茅台产品开始小幅回落。

点评:很多人都在等茅台涨价,但今晚却降价了,批发价降温200元,从3000到2800。看来茅台也在践行,酒不是用来炒的,而是用来喝的!

茅台要降价了,很多人慌的一逼,毕竟上半年利润才增长10%,降价还不得进入负增长?但这是终端价不是出厂价,跟茅台业绩没啥关系!而且,中秋、国庆马上来了,茅台降价是好事啊,一能打击囤货发财的,二降价大家也舍得喝了,而不是买了囤起来。

其它白酒都在涨价,茅台没迎合涨价,零售价降了200元,给茅台点个赞。不过,茅台涨价预期应该是没了,以后估计更没了,其它酒企估计也不敢涨了,白酒下半年业绩面临一些挑战。白酒板块已经反弹三天,明天可能有压力了!

4、工信部:将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

8月25日,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15号提案称,工信部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新型电池产业发展,一是制定发布《信息产业发展指南(2016—2020年)》,推动新型电池技术进步和创新升级,支持钠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新型电池产业发展。

点评:有锂了不起吗?老钠表示不服!今晚工信部表示,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刚炒完锂电池,钠电池又来了,每天一个题材利好啊!不过概念股被挖掘几遍,目前也都在高位,不建议去追高了。



每日侃市:

今天有件很搞笑的事,中信建投机械首席吕娟在朋友圈公开推票,称“持续推荐巨星科技,表现优秀!”被公司董秘直接打脸,说“业绩预测太激进了,公司做不到啊”,这就有点尴尬了。



吕娟不是普通分析师,她是原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机械设备行业首席,好歹也是新财富明星分析师,这脸给打的...!不过这也是卖方的常态吧,反正就是各种“吹”,很多都是信口开河,甚至为了找接盘侠的。

比如某券商看多茅台3000元,还有预测宁德40年后营收的,都有黑嘴的嫌疑,是该整顿一下了!

今晚美股还是不错的,又是各种创新高了。但也不用羡慕,咱们涨幅比他大呢,指数还在半山腰,未来潜力无穷!不过中概股普遍回调了,A50也没涨,传导效应下,明天港股和A股有压力了。



大A涨了三天,以这个市场尿性,获利盘可能要结算了。所以还是悠着点,明天冲高可以先减仓!记住一句话,这个市场没有踏空,只有套牢...

没有上车的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