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评:涨停小黑马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走高,午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23%收报2880.48点;两市合计成交53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A股大病未愈,又感风寒,风吹就倒。当然这也不得不提昨天监管层副主席的发言,称:将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 承认管理方面有纰漏,还要掌声,着实是不要脸了。

  昨日早评中提到的双底模型,在周五或下周一很有可能得到验证,但不宜做加仓动作,需等待均线走平进行确认,那些能力较强喜欢做短线交易的朋友,可以小仓位做波段差价,把握得到的话,利润还是非常可观。而时间精力有限的朋友,长线标的布局底仓,跌了就锁仓,不用太操心。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写上你想写的字

  li*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要求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以壮士断腕的精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一方面是继续加快培育新动能,另一方面是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要抓住化解过剩产能、消化不合理库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率先从钢铁、煤炭行业入手取得突破。

  点评:自从新年伊始总理在山西考查钢厂、煤矿以来,钢铁、煤炭这两个产能过剩的标杆性行业动作频频:财政部日前召集国内各大煤炭企业负责人在沈阳开会,主要议题是研究落实去产能部署;晋煤集团和兖矿集团相继宣布减员分流;钢铁行业的高炉检修也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煤价水平对中小矿的杀伤力非常大,很多煤企由于效益不好已经提前放假。机构看好安源煤业(600397)、山煤国际(600546)、八一钢铁(600581)等业绩不佳、市值较小公司的重组 转型 前景。

 资本加速布局VR产业 今年设备出货量将暴增

  21日,国内知名虚拟现实 (VR)设备生产商暴风魔镜宣布获得第二轮2.3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估值也由去年4月首轮融资时的约3.1亿元升至14.3亿元,位居国内行业首位。本轮融资由中信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者暴风科技华谊兄弟天音控股爱施德等继续追加投资。据暴风魔镜数据,自2014年9月发布第一代产品至2015年12月,出货量已超过50万。

  全球著名咨询机构IDC 最新预测,今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48万台,同比增长476%,行业迎来爆发增长。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郑熙认为,由于PC行业产能过剩,VR设备的出现成为激活行业的金钥匙,受到产业链的追捧,进一步加速行业的发展。A股中,岭南园林 (002717)、顺网科技(300113)等涉足VR领域公司前景向好。

  国内首批电子车牌上路 千亿市场即将开启

  20日,全国首批汽车 电子标识安装启动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第一批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通过路面读写设备,将相关信息实时传回交管部门。无锡由此成为全国首个使用汽车电子 标识进行智能交通 管理的城市。18日,来自工信部、北京和河北省政府的代表签署了“基于宽带 移动互联网 的智能汽车 与智慧交通 应用示范”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了北京市2016-2020年行动计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试点“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

  汽车电子标识即电子车牌,利用RFID技术对高速行驶的汽车信息进行采集,实现城市智能交通精细化管理,是城市征收拥堵费的关键技术。今年,北京市将研究试点征收拥堵费,预计电子车牌的试点工作即将开始。据测算,国内机动车 保有量超过2.7亿辆,电子车牌和相关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以及衍生的大数据 产业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易华录(300212)等率先涉足电子车牌业务的公司将分享这一巨大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