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移动集团将进一步降低4G流量单价 下半年4G手机发力

?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奚国华周三表示,将进一步降低4G(第四代移动通讯)的使用门槛和流量单价,促进4G用户数快速增长,预计下半年4G手机销今年中国移动将建成50万个4G基站,整体投资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计划今年销售1亿个4G终端,发展5,000万个4G用户。



去年底,中国移动提出,包括4G手机在内,今年中国移动TD手机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截止4月,该公司已销售6,700万台手机,主要是TDS-CDMA制式手机。奚国华表示,下半年,随着4G网络逐步完善,TD-LTE制式的4G手机将明显放量。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运营商的发展受到了很大冲击,语音、短彩信业务逐年下滑。奚国华指出,作为应对,中国移动正在从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转变。未来流量经营也会饱和,所以还需要加快内容和应用发展。



中国移动集团是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0941.HK: 行情)的母公司。中移动此前宣布,自6月1日起面向全国客户推出4G新资费,此次资费水平较以往有大幅度下调,调整后的4G上网流量费单价降幅超50%。



中国工信部去年底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中国移动率先推进其4G业务。国内媒体5月中旬曾报导,中国移动4G客户已超过400万,但这距离中国移动年度目标用户5,000万还有着不小的距离。(

售将发力,成为公司手机销售的主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