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场内资金博弈 热点分化维持轻仓

? ?【今日回顾】

今日A股全天延续弱势整理格局,盘中2000点再受考验,保定本地股异军突起,沪指表现好于深成指,创业板指重拾跌势。板块方面,传媒板块结束连升态势,领跌大市;电子、家电、食品饮料、电力、农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券商、保险、汽车板块表现不振。煤炭、建材、化工、钢铁板块止跌回升,驱动大盘跌幅缩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47点,跌幅0.17%,报2021.73点,成交794.7亿元;深成指跌123.83点,跌幅1.7%,报7150.12点,成交1132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1.47%,创业板指跌1.31%。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9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实操总结】

推荐的金丰投资、博深工具、熊猫烟花、东华测试、宝硕股份、金牛化工涨停,天一科技、动力源、恒天海龙、华昌化工涨超6%;石中装备、中体产业、南洋股份、常山股份、汉王科技、太极股份、威远生化、均胜电子、奥特迅、金证股份、太空板业、大洲兴业、强生控股、鑫龙电器、比亚迪、天津松江、天津海运、上海普天、天齐锂业、九安医疗、用友软件、化平股份、上海钢联、新宙邦、杉杉股份、坚瑞消防、津滨发展、横店东磁、佛塑科技等表现活跃。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9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资金流向】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61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38家,资金呈现小幅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化工行业、化纤行业、塑料制品,流出的板块是:电子器件、生物制药、传媒娱乐。大盘自2014年02月20日以来,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石油行业、新能源电池、房地产,流出的板块是:电子器件、生物制药、电子信息。



【关注板块】

关注保定板块、石墨烯、智能穿戴、新材料板块、化纤板块。泰和新材18日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公司正加大芳纶技术应用的研究,由芳纶制成的复合材料可制成车体、发动机盖、车轮等,大幅减轻汽车的自重,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有效续航里程。同时在需求端上,芳纶技术除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外,Jun用防弹领域国内实现替代的空间也较大。芳纶搭上新能源汽车,氨纶股盘中飙升。投资者可短线关注。


【操作策略】

早盘受浙江兴润地产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的消息刺激,引发市场对于二季度信用债兑付高峰期间“违约”扩散的普遍担忧,叠加乌-克动武,市场避险情绪强烈,股指出现低开低走,但午后受到河北天津板块的带动,股指出现震荡上行。虽然受宏观经济数据以及IPO重启的影响,股指呈现2000点上下弱势整理格局,但2000点护盘意图仍然非常明显与强烈,料近期仍会维持此位置弱势震荡。市场持续热点几乎没有,成交量的萎缩更多的说明是场内资金在博弈,另外今日基金重仓的白马股出现大幅放量杀跌也是对投资者重大的警示。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轻仓等待趋势明朗。 激进的投资者对于分化的热点可以轻仓参与,但建议总体仓位继续维持在4成以内。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9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