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震荡修复 短期关注三板块

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在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反弹的带动下震荡上行,由于市场后续量能的不足,以及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调整的影响股指震荡回落延续盘整格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28.85点,上涨0.35%。午后关注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持续性。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放地产板块的反弹对股指功不可没,自2010年以来,房地产企业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已连续四年步履维艰。随着中茵股份、天保基建此次再融资获批意味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从抑制开发商资金向增加供应全面切换,对房地产板块存在重要的意义。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20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从目前资本市场来看,截至目前已有40家左右上市房企发布再融资预案,一旦上述预案陆续获批,势必会影响房地产板块的走势。此外,过去资本市场化机制被行政手段制约的因素或将被消除,未来包括限购令等措施或将被更为市场化的调控手段取代。结合房地产板块走势来看,短期上行趋势保持良好,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早盘河北板块延续活跃走势,河北省保定市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受益者,正在制定中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方案重要内容之一是北京市的人口、工业产业、央企总部有序转移,而转移需要一个适合的承载地区。目前来看,重要受益方很可能是保定。短期由于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仍存在上行的动能。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保定政治副中心的消息被证实是误传,因此,对于此类个股操作上切勿追涨。


总体来看,在受制于经济数据下滑以及IPO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股指上行压力较大。但由于权重板块前期跌幅较大,短期存在震荡修复的要求,在此期间受消息面刺激的相关个股表现活跃。对于短期市场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新能源汽车、光电、石墨烯等板块;对于中长期机会而言,依旧是围绕享受改革红利的板块(城镇化、文化传媒、国资改革等)反复做多。从股指运行来看,短期在此点位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但市场量能若不能明显放大,后市调整概率较大,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轻仓参与个股反弹。

?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20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