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应对热点变化 操作只宜短平快

? ??【今日回顾】

因经济预期偏弱、资金面趋紧,A股弱势格局难改,市场悲观情绪蔓延,沪深股指尾盘跳水双双失守整数关口。传媒板块遭遇重挫,计算机、电子、家电等板块跌幅较深;虽然保定政治福中心一事被否认,但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仍表现稳定。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8.25点,跌幅1.4%,报1993.48点,成交886.3亿元;深成指跌151.93点,跌幅2.12%,报6997.63点,成交1205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3.1%,创业板指跌3.31%。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20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资金流向】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13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86家,资金呈现流出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房地产、塑料制品、交通运输;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电子器件。大盘自2014年02月20日以来,石油行业、新能源电池、房地产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大。



【关注板块】

混合所有制改革或将成为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助推力量。石油化工行业是国家战略支柱行业,油气改革无论是理顺油气价格机制还是引入民营资本,均是对行业的利好。从石化产业链讲,我们更为看好参与产业链两端环节的企业,及油气勘探开采及终端成品油的销售,我们认为这些领域的民营资本进入对“三桶油”及民营企业均是利好,实现双赢。


【操作策略】

今日有三条重要消息:1)国务院常务会议以“谋发展、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替代去年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政府更看重经济增长质量;2)美联储将每月购债规模再度削减100亿美元,下调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并调整了货币政策前瞻指引,使得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被大幅提前,此举也引起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低;3)在兴润置业事件后,证监会通过暂停已久的地产融资审批。另外乌克兰局势悬而未决、马航飞机扑朔迷离、IPO重启横刀立马等重要事件都对A股构成利空。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市场趋势没有走好之前保持相当谨慎。个股操作难度较前段时间明显加大,对节奏把握较好的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热的变化进行短平快操作;而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轻仓观望为主,总体仓位不超过3成。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20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