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8月24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2021年8月24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昨日出现反弹,日线突破了5日线,形成了短线的反包,能否就此起一波行情,目前看上方60日线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先按照反弹对待。由于目前的位置从中线看并不是特别高的位置,所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重点把握政策面的利好板块的机会。

工业母机昨日霸屏,基本上是工业4.0概念股,如机床、高端装备制造,最近有明显的消息驱动,除此之外,新材料走势也比较强,氮化镓、光刻机等卡脖子的项目走势也不错,总体看科技创新仍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上证50出现小阳线,目前还在筑底阶段,趋势依然向下,目前继续下跌有望出现底背离的态势,所以如果继续下跌短线进入诱空的概率加大。操作上多看少动,继续谨慎操作等待市场见底。

创业板出现阳线反弹,由于目前的日线趋势依然向下,短线先按照反弹应对,注意60日线的压力,5周线趋势方向依然向下压制行情反弹,目前看继续防守,等待市场筑底成功,注意市场风口的变化,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保持一份谨慎,对新的风口注意研究。

今日信息解读

1:隔夜外盘: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创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大涨

点评:对a股反弹有利

2: 风向突变?陆军发布采购倡议 军品也要集采?4000亿产业遭突袭 市场怎么走?

点评:军品集采,利空军工板块

3:11只个股触及“20cm”涨停 工业母机板块突然“起飞”!点评:工业母机,机床高端制造

4:国金证券:稀土行业迎来下一波景气周期 价值有待重估

点评:稀土板块

5:国产OLED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产业链或引关注

点评:oled

6: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动力煤、焦炭、焦煤涨停

点评:煤炭、稀缺资源

【本文所有信息内容,仅供参考,只对您投资决策时起到辅助作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