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龙头股2021年9月14日操盘必读

赢在龙头股

2021年9月14日操盘必读

炒股看逻辑、政策定主线、盈利靠赛道

宏观:大盘走势(上证指数继续向上开始进入快车道、上证50处在反弹阶段、创业板高位震荡、科创50震荡整理),结论是上证指数机会大

中观:行业分析(高景气高成长进入多头排列的涨价预期的资源、材料类是当前主线、底景气底成长进入空头排列的板块注意回避)

微观:个股行情(注意区分股价的位置是处在那个阶段:主力进场、主力拉抬、主力洗盘、主力拉升,结合位置重点关注主升浪起爆点)

l 主赛道:煤炭(涨价)、天然气(涨价)、钢铁(涨价)、有色(涨价)、电力(涨价)、石油(涨价)注意追涨的风险和高位风控

l 操盘逻辑: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化工、磷)-----充电桩-----电力-----发电(风能、太阳能、光伏(有机硅)、煤炭、天然气)注意追涨的风险和高位风控

l 阿富汗战后重建:一带一路-----中字头(注意进入震荡期)

l 自主可控:半导体、芯片、光刻机、高端制造、专精特新(个股分化比较严重,区别对待)

l 元宇宙:事件驱动题材概念,第一次提出,游资介入明显

(题材股需要做到快进快出,做好止盈止损)

l 今日信息对板块的影响

1:商品夜盘却全线崩跌!两大行业减产90% 强周期还能火多久?

点评: 强周期进入震荡期,注意短线追高风险

2: 华为云全球最大数据中心正式投用 合作伙伴受益

点评:华为云

3:我国5G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超过80% 光纤或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点评:5g通讯

4:国务院原则同意《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

点评:东北板块

5: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昨日表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一方面,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兴产业。

点评:数字经济

6: 海运价格“降温”却引来板块爆发,还有这个刚需品在“一箱难求”!

点评:海运板块

【本文所有信息内容,仅供参考,只对您投资决策时起到辅助作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