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震荡不改多方优势,变盘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全天均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沪指早盘一度反弹走高,让人看到翻红的希望,可惜力量不够下跌回落,盘中再度下探30日均线,好在午后缓慢回升,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最大热点还是次新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为市场的热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报收3245点;深成指下跌0.31%,报收10553点;创业板下跌0.64%,报收1948点。从盘面上看,旅游板块、西安自贸区、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石油矿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17亿,深股通净流入6.46亿。

周三的市场走势虽然很弱,但是午盘后的绝地反击为市场仍然存留了很大的希望,跟上周五的下跌不同,本周三的走势是一根伴随较长下引线的低开十字星,这就证明了市场下方的支撑十分强,从K线图上看,近期一段时间市场基本上上在3230和3260这个区间震荡,虽然多方曾两次突破3260点,但是目前来看,都是属于无效突破,虽然是突破未果,但是我们从另一方面也看的出来,目前的市场还是多方市场,而且多方的势力还是稍微强于空方,只是强的有限,这微弱的优势不足以使得多头能够占领3260点这个点位而已,也就是说市场在震荡结束之后,向上的概率还是远远大于向下的概率,尽管市场经常会出现一些让人尴尬的走势,但是这也是震荡市场下常态而已,对此我们对后市的A股市场仍然是充满信心的,而且我也相信,这样的震荡格局并不会维持太久,突破3260点只是时间问题。

板块上,我们一直强调的次新股和最近重点关注的一带一路概念是周三市场上表现相当抢眼的两大概念,这或多或少让我们在市场弱势的状态下对个股的把握有了一丝信心,也就是说,大盘只要不是太差,我们把握好了板块和个股依然可以有机会获得利润,这里我们再说一下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概念包括的相关板块比较多,海外工程,海上丝路,丝绸之路,包括新疆以及港口等板块都是一带一路的相关概念板块,这两天我们看到海外工程是在这些板块当中表现最好的,那么这个板块就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当然,海上丝路以及新疆等其他相关概念板块也是表现可圈可点,所以除了次新股之外,一带一路也是我们近期市场上需要我们做重点关注的另一大概念,只要锁定了这些热点板块,我们不愁找不到好的个股进行操作。

话又说回来了,尽管我们对市场后市向上运行充满希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相当弱势的震荡格局,所以我们在操作上一方面选择短线操作布局,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学会耐心等待,等待市场选择放量有效突破326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位,市场两次突破折戟,但是事不过三,相信下一次在选择向上突破的时候,变盘向上将真正变成现实。



附图,上证指数日线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