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走势决定下周操作策略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逐步震荡走高,走势良好。午后在B股指数大跳水的影响下,沪指被拖累,同样出现大跳水走势,好在随后市场企稳,沪指逐步震荡走高,顺利翻红收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报收3248点;深成指上涨0.28%,报收10583点;创业板下跌0.01%,报收1948点。从盘面上看,新疆、西藏、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上海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33亿,深股通净流入9.72亿。

由于基本面上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导致B股调整,从而致使A股在周四下午没有延续早盘市场的强势走势,最终收出十字星,不过昨日午盘在跳水后绝地反击,分时图上走出了一个天使之翼的技术形态,这是一个分时见底反弹的一个常见技术类型,在分时图上,如果当天出现明显最大量峰,而最终这个最大量峰对应的股价也是当日的最低点,那么这种形态就叫做天使之翼,出现这种形态往往是分时级别的反弹结构,周四下午在1点40分左右就出现了这种技术形态,所以市场短线还是有很大机会继续上行的,不过毕竟只是分时形态,日线的走势仍然处于3230和3260之间的区间震荡,市场能否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大级别反弹行情,还得还什么时候可以有效突破这个区间的桎梏。今日是周末,是周K线收官的日子,今天的走势很重要,如果周线能守住5周线的支撑,那么下周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如果破位5周线,那么我们也应该考虑短线上的暂时规避。

板块上,一带一路的相关概念股继续表现强势,次新股表现要稍稍低于之前,然而这两个概念仍然是我们近期操作的重点,相对于其他表现比较活跃的板块而言,次新股和一带一路概念是近几天表现最为稳定的两个板块,这必然也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需要关注和布局的重点,关于这点,我们每天都在博文里强调,当然在市场还是处于区间性的横盘震荡的状态下,我们操作上仍然还是以短线为主。

基本面上对B股的利空只是暂时拖累了A股市场,这则消息的影响未必会很大,至少现在看来,A股仍然保留这较大的向上的希望,所以作为短线投资者来说,我认为还是有较大的操作空间的,从技术上看,周四的十字星属于下引线踩着地,上引线摸着天,这根K线的研究价值不大,那么今天是周末,市场到底怎么走还未可知,算是风险和机会并存吧,不过不管怎样,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我们的预测跟市场相悖,那么错的是我们不是市场,所以不管做怎样的预判,最终决定我们如何操作的仍然是市场的实际走势,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我们要做滑头。



附图,天使之翼形态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