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面临前高的考验,操作需注意热点板块的轮动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后快速拉升,随后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上方运行;创业板指早盘走势与沪指相差无几,午后开始逐步回落。地产板块今日再度狂飙,题材股则回暖明显。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7%,报收3436点;深成指上涨0.7%,报收11386点;创业板下跌0.17%,报收1729点。从盘面上看,啤酒、房地产、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机场航运、苹果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31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按常理说,周一市场属于明显的放量调整,周二理论上会有一个惯性的下冲动作,可是市场足够强,周二仅仅一个低开基本上就消化了周一放量调整带来的空头效应,再度进入上行节奏,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我说过在5日线上方,我们可以全面做多,不过即便市场如此强势,依然挽救不了创业板的颓势,从技术上分析,创业板依然没有进入强势区域,因此,我们在选择个股的时候,要注意对创业板进行一定程度的规避。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周二题材板块要稍强于蓝筹板块,不过即便如此,蓝筹股的前景依然要强于题材股,原因是有代表性的沪深300是整个周二涨幅最大的一个指数,因此操作上,蓝筹品种依然为主,热点题材为辅,另外地产股周二再度表现不俗,可以考虑短线再度进场操作布局,如今市场无论蓝筹还是题材,真正有不俗上涨表现的板块基本上就那么几个,我们操作上只要盯紧这些热点,把握好主次即可。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仅仅一天的调整之后,市场便再回强势节奏,这说明了市场的强势状态,也说明了市场的趋势,不过之前市场上涨并没有遇到太多的空头阻力,而如今,市场将面临一次大考验,那就是前高3450的位置,按理说,市场如此强势,突破这个位置并不在话下,我也是这么认为,不过现在突破方式还无法确定,是一举突破还是在3450下方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势再行突破现在还不可知,不过无论市场怎么走,操作上我们还是要坚决看多,另外注意热点板块的轮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