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反弹有理有据,聚集人气需要时间

周四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发力,午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明阳电路、万兴科技等个股纷纷炸板,资金谨慎情绪渐浓。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4%,报收3117点;深成指上涨1.02%,报收10598点;创业板下跌0.11%,报收1820点。从盘面上看,有色、军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知识产权、无人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5.1亿,深股通净流入18.8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再度出现风向转变,不过跟前几次一样,这样的转变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市场想要成为蓝筹股领导下的行情暂时还不大可能,因为市场现有的技术形态和市场的量能就很能说明问题,因此在短线操作上我们的关注重点仍然是热点题材股,另外由于贸易战出现转机,央行降准,再加上6月份中国股市加入MSCI等利好的影响,短期内市场的反弹意味比较浓,因此我们在具体操作布局上可以稍微积极一点,不过从技术上看,市场想要彻底改变趋势变盘向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成交量上并没有十分的配合,因此短线思路仍然是当前操作的主导。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由于俄铝价格的绝地超跌反弹,有色金属成为了周四市场的领涨板块,而且从有色的指数走势跟沪市大盘相比,还是明显强于大盘的,不过强的有限,因此我们对有色钢铁等周期股的观点是,等待大盘趋势转变才能考虑进场布局,否则不建议提前进场,其他的热点蓝筹股观点基本也是如此,而目前操作的重点仍然是热点题材股的短线操作,虽然周四题材股市场表现较为弱势,但是整体趋势要明显强于蓝筹股品种,因此短线操作依然是以科技股为首的热点题材股为主要操作方向。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沪市市场暂时由于利好消息较多,出现了明显的探底反弹走势,但是由于前面的连续下跌导致市场人气一时半会并没有重新聚集,市场的观望态度依然能较为浓烈,这一点从周四市场反弹无量就可见一斑,对于市场能否重新聚集人气还需要持续性的反弹来保证,不过相对于前几天的下跌,大盘这种有理有据的反弹还是值得我们进行短线的操作布局的,不过也仅限短线而已,具体操作上仍然要注意短线思维作为主导,踏准市场热点的运行节奏,注意及时止盈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