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利好,短线小仓位操作迎来机会

周三沪深两市集体低开,随后持续下探。临上午收盘前市场进入反弹状态,创业板成为反弹先锋,午后市场基本处于震荡状态。钢铁、军工两大权重板块表现亮眼,领衔市场反弹。沪指上涨0.27%,报收2915点;深成指上涨0.92%,报收9501点;创业板上涨1.08%,报收1563点。从盘面上看,钢铁、军工、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机场航运、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16亿,深股通净流入11.4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三市场低开后探底反抽,根据3月23日的走势历史对照,周二的走势跟之前如出一辙,暴跌之后出现了止跌反抽,参照这样的走势,市场可能会有一波短时间内的反抽,随后开始继续震荡,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再结合昨日国常会透漏央行定向降准的信息,市场短期内可能弱势的态势可能会有所好转,但是这距离市场彻底反弹变盘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建议操作上仍然以防守反击为主,短线操作,控制仓位,快进快出。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钢铁和军工等权重板块周三表现不俗,是市场最终成功翻红的最大功臣,其次题材股也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从创业板指数和沪指的表现来看,前者明显还是强于后者的,再结合昨日的利好消息,短线操作重点还是以小盘股为主,尤其需要注意次新股的表现。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市场在经历周二崩盘式下跌之后,周三出现了明显的反抽,但是量能萎缩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市场短期内想要形成变盘式反弹基本上可能性不大,但是参照历史,市场的反抽动作是有希望持续的,因此从短线角度来看,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操作空间的,因此,可以考虑短线布局小盘股品种,不过大趋势没有彻底转好,所以操作上还是要控制仓位,注意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