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定向降准有望确立市场底部,具体操作需要等待右侧出现

大盘上周五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近2%,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超跌股上演涨停潮,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但基本以超跌股为主,量能仍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沪指上涨0.49%,报收2889点;深成指上涨1%,报收9409点;创业板上涨1.84%,报收1549点。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数字中国、网络直播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交运设备服务、百度概念、种植业等几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0.91亿,深股通净流入3.33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受中美贸易战事件影响,上周市场走势可谓相当的弱势,无论沪指或是创业板,周线上都呈现出了一个低开低走的阴线,但是从日线上看,虽然空头的势力强于多头,但是多方并非毫无抵抗,这就为在熊市行情下的市场格局有着本质区别,因此在市场的趋势定义上我们人为其依然属于震荡趋势而非下降趋势,这就意味着市场随时有可能出现反弹甚至是变盘,当然在没有出现这种迹象之前,我们在操作上还是要谨慎小心的防守。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上周五科技股表现不俗,软件等热点板块重新引领市场,但是由于指数的趋势趋于弱势,因此这样的强势状态能维持多久,我们在心中只能打一个问号,今日央行定向降准消息出台,这或许能帮助市场确定底部位置,而且更加趋向于利好小盘股,因此操作上可以考虑短线继续重点关注布局热点题材板块,不过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对于股市来说,无疑是一个较大的利好,市场有相当大的希望确立当前位置的底部低位,当然这样的消息能否彻底带动整个市场彻底由弱转强现在还不能确定,毕竟贸易战的事件没有彻底的获得解决,影响市场的利空就依然存在,因此我们目前还是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按照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理的操作思路,目前的状况是我们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中期抄底以及短线操作,但是要留有后路,毕竟技术上来看,多方并不占优,我们需要等待市场右侧出现才能选择进一步更积极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