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一时半会难有起色,石油股是短线操作重点

周一股指继续震荡筑底,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不足900亿,创业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两市个股一片惨绿,仅天然气等少数板块维持强势,市场悲观绪再度升温。沪指下跌1.11%,报收2651点;深成指下跌1.41%,报收7999点;创业板下跌1.23%,报收1349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西安自贸区、燃气水务、油服几个板块上涨;海南、次新股、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0.42亿,深股通净流入8.65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各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指的量能甚至不足900亿,这跟之前的千亿以下再度下降了一个档次,不过沪指却并没有砸出新低,所以尽管成交量一缩再缩,但是仍然有继续下行的风险,再看创业板,再度缩量创出新低,而且盘中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抽迹象,由此而见市场弱势状态可能还会延续,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过相对于大盘的弱势来说,两市的涨停板数量并不算少,而且这些涨停板有很多属于连板性质,这或许是我们近期短线操作的一个重要思路。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石油类板块成为周一市场为数不多的几个上涨板块之一,而在这些板块之中,需要重点强调的是供气供热以及页岩气概念,尤其是供气供热这个板块,周一是在大盘如此不景气的状况下,全面收阳,并且有4只个股涨停,这是一个非常强势的逆势壮举,而且板块指数的成交量走势也相当健康,对于石油类的板块和个股,短期内的关注度要提高一个档次。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对于周一市场的下跌,我在周一早盘的博文里已经有过预判,在双假日益临近的时段,市场想要有所表现难度非常大,虽然到十一长假之前还有8个交易日,我们也要提前当成假日效应来应对,在假日效应的影响下,哪怕市场出现反抽收阳的状况,成交量上也很难有太大的起色,没有量能的反抽实际意义并不大,不过即便如此,在操作上依然还是有机会盈利,前提是选对个股,比如说近期石油类的板块表现不俗,那么理所当然要被视为重中之重作为我们短线操作的目标,只要锁定住了热点,我们可以轻大盘重个股,毕竟真正能带来利润的是个股还不是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