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难改市场弱势格局,操作仍以快进快出为主

周二大盘一改颓势,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随后震荡走高,午后在基建板块带动下,沪指强势反攻,一举突破5、10日均线。基建股掀起涨停潮,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多只个股涨停,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绿,做多氛围好转。沪指上涨1.82%,报收2699点;深成指上涨1.67%,报收8133点;创业板上涨2.04%,报收1377点。从盘面上看,水泥、钢铁、高铁、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养殖业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17.1亿,深股通净流入4.18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二市场低开震荡,午盘后开始发力,强势收出中大阳线,按照市场最近一段时间的运行套路来看,这样的阳线前面也是多次出现,因此我并不认为这是市场变盘的开始,从趋势角度分析,市场依然是弱势格局,在看成交量,周二相对于前几个交易日虽然有明显放量,但是也仅仅是从千亿以下增大到了千亿出头,这样的量能完全不足以支撑市场的持续性反弹行情,市场在下跌过程中产生的套牢筹码形成的压力不是这点量能能撼动起来的,除非后市持续性放量,否则市场弱势状态仍不可逆,因此,这样的反弹只是给了我们短线见好就收的机会,并不能在实质上改变当前市场的趋势格局。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基建类股票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军,周二的题材股虽然涨势不错,但更多的属于跟风性质,市场之所以出现中大阳线的关键还是由于蓝筹股的爆发,从上证50的指数走势就可以看到这一点,从操作思路上看,基建股在前期经过一段时间的表现之后陷入沉寂,如今再度发力,是有机会的,这点不可否认,但是这类股票似乎并不适合做短线,更适合的是中线的潜伏,但是中线股对于整个市场的趋势有相当大的依赖性,所以操作上只能选择尝试性的抄底,仓位不宜过重,而其他的热点题材股除非非常强势,否则建议见好就收,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周二市场的反弹当然为近期不断创出新低的弱势形态迎来了一缕清风,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市场的运行节奏和运行套路本质上没有发生改变,还是熟悉的味道,类似的中阳反弹之前也不是一次出现,但是每一次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多,这次估计也很难免俗,不过即便如此,我认为短线操作的机会还是有的,尤其是近期个股的连板现象比较普遍,因此适当的在热点板块的状况下去追板还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当然要注意把握节奏及时止盈止损,过度捂股在当前行情下不可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