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结构优于沪指,小盘股操作为主的思路应继续保持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继续高歌猛进,龙头市北高新九连板,电广传媒、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个股再掀涨停潮。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成为市场的另一大热点主线。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资金情绪持续亢奋。沪指上涨1.36%,报收2668点;深成指上涨1.18%,报收8002点;创业板上涨1.41%,报收1405点。从盘面上看,创投、高送转预期、独角兽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ST概念、摘帽两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4.9亿,深股通净流入3.89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缩量上涨,虽然缩量,但是整体量能标准还是在均价线上方,所以市场上攻的动能还是存在的,由于创业板早于沪指底部结构完成,因此市场依然是小盘股市场,而沪市大盘则是还需要最后一步突破才能彻底的完成底部形态,因此当前市场的主要操作方向仍然是以热点的小盘题材股为主,不过当前市场热点明确而且强势,所以盈利不在话下。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创投概念股依然是市场最大的赢家,相对于创投概念来说,壳资源由于本身启动早于创投板块,在加上触动其爆发的原因本身就是短期效果,因此壳资源的上涨可能会进入尾声,而创投概念虽然还是上涨进行时,但是我们也要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好在科技股有接班的迹象,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不愁没有热点去操作,只要大胆去操作,就会有较大的概率获取利润。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周四市场的缩量上涨对于沪指和创业板的意义是有所不同的,对于沪指来说,上方依然是压力重重,缺口和前高的压力都没有有效的突破,所以缩量并不是好事,而对于创业板来说,底部结构早已完成,现在是标准的上升态势,所以缩量上涨不是坏事,从两者对比来看,市场目前还是以小盘题材股的操作为主,不过相信大盘股等到沪指一旦底部结构完成,机会也不会少,市场迎来了一个较大的吃饭行情,操作上应积极参与,还是那句话,做就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