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仍是市场运行主旋律,操作注意控制仓位切忌追高

上周五市场止跌反弹,沪指缩量震荡上涨,个股呈现普涨走势,上海本地股崛起。前期高位强势股集体走弱,人民网安控科技东方网络东信和平等个股纷纷大跌,领涨板块从此前的券商、5G等板块转变成外资主导的保险、白酒等蓝筹板块,市场风险偏好出现降低迹象。沪指上涨1.04%,报收3021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9550点;创业板上涨0.75%,报收1662点。从盘面上看,上海本地股、白酒、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养殖业、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3.89亿,深股通净流入4.68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上周五沪指受下方2970点一带的箱体上翻1.382的位置成功反抽收阳,而创业板也是因为布林通道中轨即20日线的支撑小幅反抽,虽然收阳,但是很明显市场的震荡意味十分明显,首先从量能上看,周五的反抽是没有放量配合的,其次沪指上方3060点一带的压力还没有突破过去,在2970点到3060点之间的运行,我们都视之为震荡走势,而创业板也是上攻乏力,虽然受20日线支撑反抽,但是却折戟10日均线,因此就当前市场而言,还不是轻易言多的时候,继续看震荡还是十分稳妥的,操作上切忌追高,尽量寻求低位潜力股进行布局,注意控制仓位。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三大主线热点科技,泛农业,金融上周表现平平,而且市场每一次下跌其领跌品种必然也是率属于这三大热点之内,在板块上轮动的相当明显,整个一周基本上市场没有一个让人十分亮眼的概念,唯一需要强调的就是金融股表现其明显的抗跌能力和护盘潜质,这点也意味着市场当前的趋势基本以震荡为主,不会坏到哪去,但是热点的不明确以及强势股的补跌让我们在选股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现在的操作模式建议要谨慎为主,不去盲目追高,选股时尽量向没有启动以及刚启动不久的潜力热点板块的个股靠拢,并且操作上需要控制仓位。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按照上周市场的走势来看,下周市场继续延续震荡的概率依然比较大,好在我们现在操作有一个明显的标的,对于沪指而言,没有有效突破3060点一带我们都按震荡的思路布局,而对于创业板来说,只有重新站上所有均线才可以考虑进一步做多,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在2970点,3060点,3220点这些位置都是有重要的意义,这些位置没有突破过去,市场就会始终与真正的牛市行情还有一段距离,当前行情下,我们不去预判市场是否会真的突破这些点位进入一个大牛市行情,我们只做好当下要做的事就可以,当前行情下,盲目追高是不可取的,即便有人喜欢追板,也只能考虑第一个最多第二个涨停板之后买入,再多就风险大了,好在我们可以考虑去潜伏一些潜力个股,另外需要强调一点是,哪怕市场后市摆脱震荡继续上行,我们的风险意识也要始终保持,本轮上行行情的真正头部也许不会太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