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存在着波段见顶的风险,但短线操作依然有空间

周二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轮动速度加快,昨日表现抢眼的白酒、钢铁等低估值板块集体调整,午后氢燃料电池概念走强。美锦能源华昌化工厚普股份纷纷涨停,场内资金总体追高意愿不足,指数上方承压较重,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沪指下跌0.18%,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04%,报收9839点;创业板上涨0.11%,报收1708点。从盘面上看,天然气、软件、氢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白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亿,深股通净流出14.3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二早盘市场窄幅震荡,各大指数均以小K线收盘,光从走势上来看其实问题不大,毕竟类似这样大涨之后的小K线横盘走势在之前多次出现,按照这种套路,市场经过短暂的横盘之后继续向上的概率依然很大,现在问题在于成交量和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关于成交量方面,之前我已经强调了,想要继续拉升,量能必须要配合到位才行,昨日没有量能配合,市场调整也就顺理成章了,另外就是虽然市场摆脱了震荡区间,但是波段位置偏高,而且目前大盘距离上方压力位之间的空间虽然有,但是并不大,所以在操作还是需考虑一下潜在的风险才好。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出现了明显的轮动,很显然现在市场在板块上的表现跟之前市场上涨时三大主线板块引领市场有了本质的差别。另外市场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周期股这两日表现不俗,从近几年的行情的惯性来看,大凡出现热点轮动过快以及周期股爆发都是在一波行情的末端,这也是我对于市场前景抱有怀疑态度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话虽如此,从短线角度来说我们还是可以继续操作的,只是在选股上面需要转换一下思路,尽量不要追高。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整体趋势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却始终强调风险,这一点是有理可据的,毕竟本轮市场不论从上涨的幅度以及量能的表现或者是板块和个股运行特征来看,市场都有着一丝可能见顶的预兆,当然我们并不能排除市场有突破重重压力继续上攻的可能性,但是至少要想达到这一点现在的成交量是远远不够的,技术上我们强调后量超前量,可惜现在市场暂时还没有这种态势,从指标来看,布林通道上下轨的张口有缩小的迹象,这点对于市场来说也不是好事,再加上板块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怀疑当前市场潜在着风险,不过对于操作上我认为还是可以考虑短线布局的,没有必要过早的进入只守不攻的状态,只是做好风控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