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图形成看涨量峰结构,市场反抽有望转化为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两市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出现一波明显的拉升走强。创业板指相对较强,尾盘的反弹之后,全天上涨逾1%。今天科技类、软件类板块集体回暖,两市并未出现大幅调整的板块。沪指上涨0.5%,报收2954点;深成指上涨0.93%,报收9642点;创业板指上涨1.36%,报收1666点。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华为海思、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银行、大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39亿,深股通净流入0.93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二市场一度高开震荡,尾盘一个小时开始拉升,最终各大指数成功收阳,从日线上来看,周二大盘继续缩量,因此趋势角度还是属于反抽结构,但是从分时图上来看,周二尾盘拉升出现了明显的量峰结构,这是典型的分时价涨量增结构,这种结构毫无疑问是看涨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今日市场是非常有希望再度发力向上的,所以对于市场目前的走势结论是,市场虽然暂时只是反抽,但是演变成反弹甚至反转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操作上适当加仓还是可以考虑的。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科技股仍然是市场的主导,其中数字货币经历了调整之后,周二再度发力向上,我在之前就说过,像数字货币,人造肉,工业大麻这些新兴概念板块在结束了首轮拉升之后,后市还会有陆陆续续的上涨,这是新兴行业特有的运行特点,它们不同于传统热点,受消息刺激涨一波之后就不再有下文,这样的板块我们要区别对待,除此之外,科技股方面,软件股依然是领涨品种,在十一之后,软件和互联网两大概念承担起了引导科技股上涨的重任,而这两者之中软件股又是科技股三大标的性概念之后,所以其应该受到更加重点的关注,个股上,市场涨停板数量逐渐增多,连板的个股也越来越多,因此关注首版甚至是二版龙头个股的思路可以继续贯彻下去。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整体来说,周二市场属于典型的缩量上涨,这是不符合反弹特征的,其原因就是成交量没有跟的上去,不过从细节来看,分时图尾盘呈现明显量峰结构,形成价涨量增的走势类型,这是一个典型的看涨的技术结构,尤其在尾盘出现这种量价配合的走势,次日一般都是看涨的,所以虽然大盘周二的上涨我们只能定义其为反抽,但是其分时的走势又给我们带来无限希望,消息面上,证监会新的12条改革政策又是一大利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会借此放量拉升形成反弹结构,不过实际操作上还是要密切关注大盘量能,一旦有明显量能释放,我们也可以择机而动,进一步加仓进场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