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匮乏阻碍市场反弹,做好防守等待量能释放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双双缓慢震荡走低,尾盘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扩大跌幅。创业板指较主板更弱,跌幅更大。养殖类板块逆势领涨,其他板块集体陷入低迷状态。沪指下跌0.43%,报收2941点;深成指下跌0.77%,报收9567点;创业板指下跌0.99%,报收1650点。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数字货币、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智能音箱、华为海思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8.82亿,深股通净流出1.57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低开震荡,跟周三截然相反的是,尾盘一个小时出现小幅跳水,市场终究还是弱势运行,再度让人失望,成交量跟前一个交易日齐平,基本上仍然处于地量状态,市场反弹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至少在没有量能释放之前,大盘还得以这样弱势的方式以震荡为主,近期在各种利好的熏陶下,市场依旧我行我素,对利好消息熟视无睹,这点让人的确有些纠结,但是市场就是市场,不会以人的意志所转移,如果你的预判跟市场的方向相悖,那么错的永远是你而不是市场,既然错了,就该及时纠正,按照市场目前的状态,操作上继续保持防守为主的态度,直到大盘量能状况有明显改观为止。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近期的强势板块数字货币和猪肉股逆势翻红,前者之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如今这两天重新崛起,这是新兴板块的一个典型特征,曾经的人造肉和工业大麻也是如此,这类新兴板块是我们短线波段操作的一个重要方向,至于猪肉股,近期关于养殖业的利好出台,这是猪肉股上涨的最主要原因,不过也是短线思路,暂时不做中线考虑,个股上,追涨停板仍然是重要的选股手段,但是个股归属还是需要属于热点范畴之内,目前 市场的热点还是以科技股为主,当然,数字货币和猪肉等板块也可以考虑,由于市场处于弱势运行下,因此选股时要多加斟酌,不够强势的热点板块个股不在选择范围之内,而且整体操作还是要注意保持防守,短线操作注意暂时控制仓位。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从时间上来看,市场从波段高位进入调整已经进入第八天,技术上八九十三个数字非常重要,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从这个观点来看,今明两天的市场还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从目前沪市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连续多日走弱,但是结构上仍然处于前期形成了低点趋势线的上方,而这根趋势线方向还是向上的,因此从趋势角度来看,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这点不可以被忽略,当然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吃的,我的观点很明确,这几天也一直在强调这一观点,那就是看量说话,不管市场有多少利好,但是追根揭底还是要看量能,有量能配合我们才可以加大操作力度,否则只有做好防守耐心等待,目前仓位重的可以就地卧倒或者择机适当降低仓位,仓位轻的或者空仓的可以适当以较小仓位尝试抄底,但是在市场没有放量之前,一定要做好防守,以大幅度持币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