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缺乏量能,短期方向难以确定

周一沪指全天冲高回落,受压5日线,个股表现低迷。无线耳机、半导体等科技股表现强势,医药股领跌。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成交量没有能够持续放大,场内资金仍偏谨慎。沪指上涨0.13%,报收2875点;深成指上涨0.24%,报收9605点;创业板指上涨0.28%,报收1669点。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半导体、养鸡、华为海思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环保工程、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1.27亿,深股通净流入16.46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一市场高开小幅冲高后缓慢回落,整体来说还是震荡为主,从周一的走势来看,无论盘中的上升还是后面的回落,都显得非常的温和,市场并没有做好向上发力的准备,对于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比较符合当前市场的实际情况的,毕竟从日线来看,大盘各种破位,想要一时半会摆脱困境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在底部做些蓄势的动作也是市场的常规运作,从量能来看,市场的放量力度也不够,还不足以完成市场突破上攻的动作,因此在趋势上我们还得继续看震荡,操作上依旧建议以防守为主,短线操作注意控制仓位。

板块及热点解析

热点方面,市场主要热点还是以科技和农业为主,这点倒是和我们提前预判的不谋而合,当然整个2019年市场的热点的关键词也是这两种,科技和农业,科技方面,市场主要还是围绕着芯片,5G和软件三大标的性板块展开,而农业方面则是以畜牧业为主,以种植业为辅。不过这两大概念在操作选股上还是有侧重点的,这其中科技股肯定是当仁不让的主要选股方向,而农业股主要以猪肉和鸡肉畜牧行业为备选品种,最后才能考虑到种业酿酒等种植行业,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数量有少许增加,而且周期股有抬头的现象,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操作上主要以科技和农业为选股方向,注意周期股后市的动作。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从周一的走势来看,各大指数在盘中基本上都是在遇到一些压力位的时候开始回落,沪指在5日线附近回落,而创业板则是遇到了60日线的压制,这表明市场的量能根本不足以支撑市场的突破,因此指数都是在这些均线附近没有任何突破迹象就戛然而止,从量能上看,成交量虽然相对于前两个交易日的量能来说有温和放量的状态,但是从整体的量能分布来看,这样的量能还是属于缩量范畴,由此可见整个市场的量能才是造就市场继续处于震荡趋势的主要原因,对此我在周期的午盘点评里也做过较为明确的点评,近期市场还是有望形成反抽行情的,但是这种反抽如果没有量能配合的话,那么整个市场的震荡趋势就不会改变,如果趋势不改,根据震荡趋势下的阴阳平衡原理,市场再次创出低位也不是不可能,当然这个低位的出现并不是世界末日,总而言之,近期内市场短期的方向是不可测的,但是幅度应该不会太大,操作上还是要密切注意大盘的量能状态,没有量能配合,大盘收阴还是收阳都不足以改变我们对于大盘震荡趋势观点的研判,操作上短线注意控制仓位,中长线也可以考虑尝试性小仓位逢低抄底,但是不作为操作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