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点评

大盘及市场分析

早盘市场低开震荡,探底反抽,市场继续弱势运行,从日线来看,个指数表现大同小异,都是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K线,而且下影线部分要明显大于实体部分,但是从创业板指数的分时图来看,权重股和权轻股的表现还是有所区别的,首先权重股的低位在早盘开盘20几分钟就出现了,而权轻股的低位则是在尾盘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出现,这表明目前市场大盘股的表现要稍强于小盘股,这点对于市场后市的反弹还是有利的,但是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因此操作上需要继续加紧防守,即便是做短线这个时候也需要更加谨慎。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方面,前期热点科技和农业今日表现平平,无论是猪肉还是芯片半导体,今日都出现了些微调整,取而代之的是有色稀土等周期股以及证券保险等金融股品种,从短线角度来看,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下,除了周期股或许还具备短线布局条件之外,金融股是不适合做短线操作的,毕竟金融股盘子过大,个股波动幅度以及上涨周期没有保证,而周期股前期有过一段时间的爆发,这个时候或许倒是值得重新关注一下,这就是上涨基因的作用,不过虽然值得关注,但是却并不值得把它当成重点,因为在市场表现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蓝筹股的短线可操作性还是远远比不上题材股的,所以我们短线操作的重点仍要聚集在科技和农业两大概念,而周期股除非板块效应十分强势,否则都不应该成为断下操作的重点。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周二市场从沪指角度来看,盘中已经创出了新的低点,这点跟我们早上预判的基本一致,不过这样的创出新低对于市场当前的趋势影响并不大,就目前的市场量价关系来看,市场并不具备进入下降通道的条件,因此我们对于市场也无需过渡悲观,相反的,从今天的走势和昨天走势的量价对比来看,市场还形成了一个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小级别特征,这种特征是一种多头强势的标志,这也就意味着市场未来向上的概率更大一些,从今天调整的量能进一步萎缩我们看到了市场呈现地量见地价的可能性,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逢低抄底,但是仓位不宜过重,等待大盘出现右侧时进一步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