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对反弹趋势影响不大,短线操作要注意做好高抛低吸

周三大小指数表现分化,创业板指下跌近1%。科技股出现回落,无线耳机概念股领跌,工程机械、钢铁、建材等周期股卷土重来。总体来看,市场仍是良性调整,高位股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亏钱效应。沪指上涨0.24%,报收2924点;深成指下跌0.64%,报收9852点;创业板指下跌0.91%,报收1718点。从盘面上看,胎压监测、汽车、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智能穿戴、养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9.23亿,深股通净流入17.24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三市场高开震荡,各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收小阳十字星,而创业板等其他指数均以小阴线收盘,这种小K线的分化对于市场来说没有太大研究价值,都可以笼统的称之为调整行情,就目前的调整状态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市场上攻的大门依旧敞开,量能上看,周三的量能跟周二几乎齐平,这表明市场温和放量的态势依旧在延续,只要量能不出现重大缩水,市场依旧有很大希望继续反弹,不过短期来看,由于沪指连阳数量过多,因此还是要警惕一些,操作上还是建议坚持以短线为主,做好及时止盈止损。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金融股领涨,科技股领跌,无线耳机出现了滑铁卢,几乎全面调整,不过金融股作为超级大盘品种,短线的可操作性并不强,而科技股类似的调整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当然像无线耳机以及消费电子这类短期的科技股品种后市是否依旧能一如既往的表现强势,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无论这两个概念后期有没有爆发的机会,科技肯定的是科技股的大旗不会倒,至少像5G,芯片半导体,软件等板块后市必然还是有强势的走势,虽然科技股前景依然一片光明,但是实际操作上还是要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及时选择合理的重点目标,个股上两市的涨停板开始有些繁杂,选择操作对象的时候要多加斟酌。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周三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事实上类似的调整行情周一也出现过一次,而且这两次无论是在指数的分布上还是在大盘最终的收盘结果上都有惊人的相似,从市场的趋势结构本身来看,这样的调整型K线还不足以对于大盘的现有趋势有多大的威胁,因此从理论上看,市场反弹格局依旧还是现在进行时,不过从短线操作角度来看,我们还是要跟着大盘的实际情况做好高抛低吸,否则的话,我们一直强调短线操作的意义就不大,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就是这个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