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调整节奏,操作在防守的同时可以小仓位逢低抄底

周三大小指数继续分化,创业板指单边下跌。半导体、光刻胶等科技板块全线调整,两市跌停个股超百只。炒作情绪快速降温,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沪指下跌0.83%,报收2987点;深成指下跌3.02%,报收11497点;创业板指下跌4.66%,报收2180点。从盘面上看,水泥、农机、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智能音箱、云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33亿,深股通净流出35.04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三市场低开大跌,大小指数出现了分化,不过跟之前相反的是沪指的抗跌性要强于创业板,这也是正常的,毕竟相对于创业板的高高在上来说,沪指的位置相对低的多,从结构上来看,沪指早盘一度挑战5日线的压制,最终由于午盘后市场全面跳水,最终导致沪指收出了一根长上影线的低开十字星,而创业板几乎是全天下跌,回到了10日线附近,短期市场调整概率增大,操作上一方面要做好防守,一方面可以择机逢低建仓。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领涨的全是大盘蓝筹品种,其中船舶,地产以及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比较显眼,对于这几个领涨的蓝筹品种来看,除了周期股近几年有过持续上涨的前科以外,其他的很多时候都是一日游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如果想尝试布局蓝筹品种的话,建议首选钢铁煤炭等周期品种,当然从中期角度来看,蓝筹品种暂时还没有成为核心热点的潜力,因此也可以选择观望为主,个股方面,两市跌停超过百只,而涨停板的数量也接近百只,这说明市场虽然大跌,但是个股机会并不是没有,操作上在选股上要多下功夫,近期操作上应避免追高,可以暂时选择一些低位启动的个股进行短线布局。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市场周三虽然下跌,创业板回到了10日线附近,这个位置明显有支撑,当然能否撑得住还得两说,另外周三的下跌是低开的缩量下跌,所以这种阴线成为头部特征并不合理,看成调整浪更加准确一些,不过创业板前期涨幅过大,如果是调整浪的话,其下跌的空间也是可大可小的,对于这种不确定的事情,我们还是暂时往坏的地方去想,理论上在5日线下方我们要以防守为主,直到大盘再度突破5日均线,我们才可以考虑再度进攻,除此之外,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对一些核心热点的板块个股进行尝试性的逢低抄底,但是仓位不宜过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