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或将继续大幅低开,操作5日线下方注意防守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缩量横盘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高位强势股出现补跌行情,半导体、芯片等科技板块再度调整,个股高低切换明显。沪指上涨0.11%,报收2991点;深成指上涨0.32%,报收11534点;创业板指上涨0.73%,报收2196点。从盘面上看,医废处理、特高压、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胎压监测、华为海思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9.87亿,深股通净流出0.71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小幅高开震荡调整,最终各大指数收出十字星,从分时图上看,盘中一度冲高,随后在5月线附近受到压制,从K线上看,指数收出长上下引线,这是多空博弈激烈的结果,从量能上看,周四市场继续缩量,这表明短期内市场调整行情正在继续,对于市场的震荡,我们也提前做过预测,操作上短期内还是注意做好防守,适当的收一收,等待大盘重新收复5日线。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科技股出现了分化,半导体芯片等继续调整,而软件股则是率先反弹,在我看来,不管是芯片半导体还是软件以及5G概念,都是我们中长期需要关注的科技股标的性板块,所以调整反而有机会给我们低位建仓的机会,除了科技股之外,其他板块都不算主流,有可能跟船舶一样形成一日游走势,所以只能以观察为主,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数量基本跟前一交易日一样接近百只,而跌停板从逾百只减少到不到30只,这表明市场的局部操作机会还是有的,只是操作上不能像之前那样追涨式操作,操作上要以低位潜力股为主。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市场调整还在继续,隔夜欧美股市再度大跌,今日如无意外A股大盘会继续低开,而且低开幅度应该不会小,我们要注意的是前期的强势品种如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个股继续出现调整,不过因为前期市场上涨趋势明显,市场出现一段时间的回落也不是不可以接受,这就是波浪理论的真谛,我昨日预测现在市场在走调整浪,看来这还是比较准确的,不过这波调整应该不会太久,如今大盘在5日线下方,因此操作上还是以防守为主,这是我们一直定的操作基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