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注意短线风险控制

2020年2月28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昨日继续震荡调整,目前已经调整了5天,隔夜美股和欧州股市大跌,对今天盘面不利,继续短线防守,控制仓位,控制风险。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要注意风险,目前看疫情再全球蔓延,很多国家管控不利,明显重视程度不够,需要借鉴中国的防控经验,疫情相关概念目前仍然有资金关注,前期已经提示按照二次反弹对待。

近期国内开工率大增,近期提示的基建板块昨日再次大涨,食品、餐饮酒店、旅游开始复苏,但板块的强度和力度明显不大。

前期涨幅较好的科技股出现了跌停潮,主要也是前期科技股过于疯狂所致,继续谨慎操作,注意风险。

上证50昨日低开收小阳线,趋势仍然向下,继续做防守,

操作上在没有站上5日线前继续做好风控,谨慎操作为上。

创业板出现阴十字星,短线下跌趋势明显,做好防守是关键,科技股继续下跌,控制仓位,控制风险,对高高在上的个股尤其要做好风控

今日信息解读

1:悲观情绪主导市场:美股跌超4%道指重挫近1200点 欧股主要股指收跌逾3%

点评: 疫情扩散,悲观情绪占据主导,对短线行情不利

2: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例 累计确诊1766例意大利民防部门:确诊650例新冠肺炎病例 24小时内新增250例

点评:国外的病例增多,管控明显不利

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天召开的4次国常会这样精准施策

点评:复工受益概念

4:振兴餐饮业举措还在路上 这些食品股已涨停

点评:餐饮业

5:A股市场闻“基”起舞 数字基建或是长期风口

点评:数字基建

6: 超八成私募看淡科技股短期表现 优质白马蓝筹关注度显著上升

点评:防守品种占据短线的上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