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点评

大盘及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市场大幅高开,随后盘中震荡,虽然从明面上看,大盘涨幅并不难看,甚至是很好看,但是实际今日在运动中大盘是下跌的,各大指数都是在60日线附近受到压力,因此从趋势角度来看,市场虽然之前已然见底,但是想要真正的进入主升格局,还需要一段路要走,从量能上看,很明显今日量能依旧没有太大起色,这一点从大盘的分时图来看就可见一斑,整个上午分时量能随着时间推移是呈现一个递缩的状态,除了开盘之外,盘中并没有出现任何量峰结构,分时量能显得不温不火,这表明场外大资金依然处于观望状态,否则如果市场有启动上攻的迹象,分时图必然会出现量峰结构,不过虽然大盘没有进入真正的主升格局,但是短线操作还是有较大的盈利空间的,不过对于个股的选择需要多加斟酌。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昨日的领涨板块今日继续有上佳表现,农业,黄金,金融的表现依旧抢眼,从农业股的个股表现来看,整体上涨不错,但是黑马个股并不多,做短线的话,农业股并非最佳选择,中线倒是可以考虑潜伏一些趋势向好的个股,黄金股属于短线利好,从技术上来看,大多数个股都是在60日下方,即便涨停个股不少,也都属于超跌反弹式的涨停,因此短线操作需要耐心等待其出现60日线上方的双节棍结构才可以考虑进场短线布局,金融股盘子偏大,不能作为短线可选品种,对于近期的操作,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新基建概念的个股,虽然这几日板块效应不显,但是个股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但是属于新基建概念的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以及5G等板块的涨停个股还是占相当大比例的,而且也有不少符合我们的选股条件,因此短线操作建议还是以科技为主的新基建概念板块个股为首要目标。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市场受美股大涨刺激大幅高开,但是正如我早上文章里所说的那样,由于量能的不足,因此市场目前还是处于60日线的下方,不过让人欣慰的就是各大指数已经收复5日线并且5日线开始拐头朝上,因此从短线投资者的视角来看,目前这样的市场已经适合我们做短线淘金了,对于市场来说,目前止跌企稳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想要主升向上,时机也基本成熟,现在万事俱备只欠量能,不过不管大盘何时放量,当前的思路还是可以以做多看多为主,操作上注意在个股的选择上多下点功夫,尽量寻求有涨停双节棍并且波段启动在4天以内的首版热点板块个股作为操作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