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见地量,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缩量横盘震荡,板块分化明显。市场短线资金主要集中在避险板块,高位股承接能力较弱。沪指下跌0.6%,报收2764点;深成指下跌0.84%,报收10155点;创业板指下跌0.55%,报收1927点。从盘面上看,农业、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12亿,深股通净流出1.81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再度震荡收星,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目前的量能已经无限接近于春节之后首个交易日的地量结构,这样的地量对于市场的反弹是有积极意义的,再加上下方缺口的支撑存在,后市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因此虽然大盘没涨,但是操作上还是应该坚决看多做多,这点思路不变。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农业股依然坚挺领涨市场,除此之外就是病毒防控概念,除了这两大概念,其他板块基本都是出于调整状态,对于农业股而言,我的观点还是比较明确的,这是一个中线品种,个股的黑马程度不强,而病毒防控的稳定性也是一般,整体来说,周四的短线可操作性不是很强,近期板块轮动很频繁,而且风口概念新基建表现也不是太好,不过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后市随着大盘放量,后市必然会卷土重来,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数量不算太少,依然有50多家,但是我们看到超跌反弹的涨停板占的比例比较大,超跌反弹是不具备短线操作条件的,选股方面还是要按照我之前制定的选股模型进行操作,没有机会就耐心等待。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隔夜美股大涨,另外G20会议也传出5万亿提振经济的消息,这是利好,今日A股市场估计会继续高开,而且高开幅度不会太小,这样的话,60日线有可能被完全突破,当然市场能否彻底走出主升格局,量能依然是关键,从昨日的地量来看,市场放量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不管涨跌,都应看多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