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有望出现反弹,但震荡筑底格局不变

2020年3月31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昨日低开震荡,主要还是受到外盘和全球疫情的影响,隔夜美盘出现了反弹3个点左右,目前的美股股指期货微张,故今日大盘有望出现高开,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科技股经过大幅下跌后有望短线出现企稳的态势,多空双方继续拉锯,等待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

目前看全球疫情确诊人数进一步上升,考验全球的应对能力,相关呼吸机、口罩、医药、医疗等抗疫观念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由于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禁止大米和小麦等粮食出口导致全球粮食有望紧张,挑战粮食安全,相关农业板块闻风而动,对全球防疫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中国帮助全球抗疫,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相信各国政府有能力战胜疫情,全球加油。

上证50的走势同样低开震荡,注意盘中趋势的变化,今日有望再次出现反弹的走势,北向资金有望再次进场低吸,大盘经历反复震荡后反而有利于大盘逐渐企稳。

创业板短线的走势偏弱,主要是科技股近日成为的重灾区,随着短线的快速下跌,科技股逐渐企稳的概率在加大,在市场还没有完全企稳的情况下,控制仓位和风险仍然重要,注意关注有消息面利好的板块机会,同时注意最近的个股一季报业绩的发布,规避风险。

今日信息解读

1:央行重启逆回购并“降息”20个基点 专家预计4月份1年期LPR将同幅度下行

点评: 对盘面短线有利

2:防疫用品销量大增 多家医药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点评:医药业绩预喜

3: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概念股大涨,这些公司在加紧生产A股目前主营产品中包含呼吸机的共有4只股票,分别是济川药业鱼跃医疗迈瑞医疗航天长峰

点评:呼吸机概念

4:全球恐慌粮食危机多国限出口兼具防御属性的农业股表现亮眼

点评:农业板块

5:我国加大力度向国际供应原料药 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点评:原料药

6: 工信部:进一步稳定化肥生产 稳定化肥价格

点评:化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