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28转换,消费地产引领市场

大盘及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各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一反常态的走势强于创业板,并且时隔将近4个月之后重新收复了30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则是表现不佳,成为今日早盘唯一一个走绿的指数,不过即便如此,创业板的整体还是强于沪指的,毕竟其早早的创出了今年新高,而沪指距离今年1月份的高点3127点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因此虽然今日沪指走势强于创业板,但是暂时还挑战不了创业板作为我们主要操作方向的低位,题材股市场的实质不会因为今天的反常表现而改变,操作上还是要主要以布局热点题材股为主。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方面,今日领涨的为酿酒,地产以及免税概念等板块,除了地产股之外,今日市场可以说是消费股当家,消费股同样也是我们重点强调的几大核心热点之一,因此板块表现的本质跟前几日基本一致,至于地产股,毕竟属于夕阳行业,不作为重点,短线可以关注,但是操作还是要谨慎一点,再说白酒,这是一个集农业和消费为一体的概念品种,从今年3月中下旬低点开始,白酒概念就是一直处于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之中,是整个市场表现最稳定的板块之一,其走势是完全强于大盘的,即便是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望尘莫及,这是一个典型的中线可持有概念,个股方面,虽然科技和医药等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强势个股依然不少,这个现象我在今日早上就做过明确分析,因此只要在选股上多加斟酌,即便板块表现一般,但是个股依然能给我们带来盈利机会。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市场的28转化现象比较极端,沪指走势强于创业板,但是这并不是市场的常态,因为相对于沪指来说,创业板早早创出今年新高,毫无疑问其趋势要比沪指强很多,所以今日的现象并不足以改变我们以小盘题材股为主要操作方向的初衷,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创业板周线收出连续5根实体阳线,理论上的确有波段高位的风险,所以短期内创业板出现类似于今日的调整走势还是概率比较大的,操作上继续看多做多,注意选股上多下功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