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横盘震荡概率大,大盘量能不足是硬伤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二市场各大指数成功收阳,28之间再度转换,周一的是蓝筹股强于题材股,周二再度回到题材股市场,从K线上看,沪指收出的是假阴线,而创业板则是收出真阳线,这点跟周一是反过来的,不过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有一点还是基本一致的,那就是它们都重新收复了5日均线,也就是说,短线方面,市场再度回到可操作性模式,不过考虑到量能方面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因此短期市场仍然存在反复的可能,这点我们要做好警惕,操作上当然继续看多做多。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周二医药股强势领涨,其次就是受消息刺激的蚂蚁金服概念,在我看来,前者属于今年一整年的热点,而后者则是一个短期事件驱动型热点,操作上还是需要有所斟酌,从板块表现来看,近期板块轮动现象比较明显,领涨和领跌的转化也是比比皆是,前一天的领涨到第二天很可能成为领跌品种,因此在操作上不能让市场牵着鼻子走,要注意锁定一两个热点概念进行合理布局,从个股方面来看,近期涨停板个股当中,前期没有出现大涨的补涨型个股占大部分比例,因此在近期选股方面也需要向这方面靠拢。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沪指经历了周一的大涨之后,周二再度区域平凡,这很大程度跟大盘的量能不作为有一定关系,近期市场利好和利空并存,多空博弈比较明显,因此短期内市场直接进入3浪3格局的概率并不大,当然,再度探底的概率也不大,市场很可能会陷入一轮横盘震荡的趋势格局,不过中期市场方向向上的信心还是不可动摇的,因此在操作上还是可以坚持做多,只是在选股方面多注意一下当下热点以及尽量选择波段地位的个股进行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