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然止跌但方向并不明朗,避险品种领涨是隐患

大盘及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各大指数收出假阴线,从技术上看,今日的震荡是止跌还是下跌中继形态现在还并不确定,不过对于实际运作而言,这样的走势还不至于让我们放弃防守再度全力进场,当然适当的尝试性抄底也是可以的,毕竟即便暂时买套,从市场的中期趋势而言,迟早会解套甚至盈利的,所以我的观点是可以适当的逢低吸纳,但是仓位不宜过重。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轮换依然持续,今日领涨的是贵金属,农业以及医药概念,相对于上周来说,今日板块的表现要好上不少,上周的走势之中,几乎没有哪个板块呈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而今日领涨的几个概念,板块效应非常明显,判断一个板块是否有板块效应主要有两点,第一是是否有明显龙头个股,而首发IPO个股不在此列,其次是走红个股所占的比例,从今天的黄金概念来看,板块效应相当明显,不过我们必须清晰一点的是,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很多时候跟整个股市的方向是相悖的,再结合目前消息面上的一些负面信息,所以市场短期的趋势并不乐观,操作上可以考虑适当抄底,但是防守依然还是放在首位。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市场上周收出阴线,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有止跌的可能,但也只是可能而已,从沪指来看,前期的一个向上缺口是一个支撑,而创业板则是展开了20日均线的争夺,从波段角度来看,20日线还是相当重要的,这是一个波段的强弱分水岭,所以就这一观点而言,目前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属于弱势区域,所以操作上我认为分两步,第一步市场收复20日线可以考虑进场抄底,而收复5日线则是短线看多,当然激进的投资者现在抄底也是可以的,只是不宜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