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然红盘但趋势未改,农业科技成为今日风口

大盘及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高开震荡,虽然明面上是阳线,但是实际的运动走势确实阴线,各大指数再度走出假阴真阳的走势,而且从结构上来看,今日早盘虽然收阳,但是波段的趋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市场的调整浪形态还在持续,操作上,首先要看20日线,之后大盘收复20日线我们才可以考虑加仓,不过虽然近期市场表现较弱,但是被套也问题不大,就地卧倒就好,毕竟中期向上的趋势还是相当坚挺的。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今日领涨的题材股主要有农业和科技两大类,其中农业股以食品饮料为主,这同样也是消费概念的核心板块,其次是猪肉等农业主要板块,对于农业股来说,猪肉和种业是两大重点,而食品饮料虽然也和农业挂钩,但是我们可以视其为消费股的重点,不过今日食品饮料的上涨似乎跟消费的关系并不大,更多的还是农业股整体的带动,而其本身在农业概念上占的位置并不高,所以虽然是热点,同样也是前期活跃品种,但是上涨的起因发生了变化,因此能否持续还需观察,至于科技股,则是几个重点的新兴题材为主,同业也是前期相当活跃的板块,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概念从短线布局角度来看,都是有机会持续的优质品种,短线可以重点关注。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虽然收阳,但是从趋势角度来看,还是没有摆脱调整震荡的趋势格局,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成交量,近期市场的量能跟前期上升时的量能差距比较大,因此想要结束调整浪重新进入主升浪还是需要时间去沉淀,其二则是位置,目前各大指数均在20日线下方,这是一个波段的强弱分水岭,因此虽然收阳,但是市场的调整状态并没有改变,操作上依然还是要注重做好防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