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破位出现中线风险,趋势修复仍有一线生机

大盘及市场分析

上周市场周线再度收阴,而且形成了不小程度的破位,尤其是创业板,一根周阴线破位5周以及10周两根均线,距离下方的30周均线也不远,可以说创业板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危险的境地,不过现在说整个市场的中期上升趋势已经结束还是武断的,从波浪理论角度来看,市场上周虽然跌幅不小,但是并没有破位前一波上升浪的2分位,这是技术上的最强支撑位,也是前一波上涨的平均筹码位置,所以虽然市场出现了风险,但是依然存在着重新崛起的机会,因此我们暂时还不到过度悲观的时刻,操作上当然暂时还是要做好防守,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以及反弹信号出现。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上周由于大盘的不给力,几乎没有太大亮点可以,唯一需要重点关注的是,上周五科技股强势反弹,大盘也因此成功收阳,从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凡市场出现一波稍微像样的行情,基本上都是从科技股有所表现开始的,因此这次科技股的反弹能否结束市场近期羸弱的现象还存在着悬念,当然我们不能太过于指望这些,具体还是要看图看量,本周重点关注科技股以及军工股的表现,操作上不宜重仓,需要慎重布局,防守为主。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上周市场的走势比较弱,从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市场已有的趋势结构,但是这种破坏未必不可修复,只要市场就此打住下行节奏,一旦企稳反弹,市场的中期看涨趋势依然可以获得复活,不过我们还是需要承认一点的是,由于上周市场的连续破位以及创业板出现的放量下跌和分时图上的喇叭口形态,这些都是技术型看空的形态,所以本周在操作上还是需要谨慎,必须要等待市场出现明显企稳甚至反弹信号出现才可以考虑重新坚决做多,而上周五的收阳由于明显缩量,所以不符合这一形态,操作上本周还是暂时防守观望,等待机会出现再进场操作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