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爆发意义重大,大盘选择方向指日可待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探底反抽,各大指数涨跌不一,成交量方面也是依旧没有起色,不过从K线形态来看,一根有下影线的反抽型K线对于市场后市反弹还是有积极作用的,一般情形下,市场在相对弱势的状态下,出现较长下影线是表明有抄底资金进场,换而言之就是一部分资金是认定当前的位置是底部的,如果这种认可度比较高的话,那么市场的底部位置基本就可以确定,因此很多时候,下影线也是我们研判市场底部的一个重要考量依据,不过回到当前市场本身,由于量能关系,我们暂时还是只能看震荡,操作上防守为主,谨慎布局。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科技股强势领涨,其次是化工股和次新股,相对于大盘的探底反抽来说,科技股的爆发对于短线操作者的意义更大,而且这次科技股的表现是全面性的,这跟之前的科技股局部上涨的小打小闹有着本质区别,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股将有很大可能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宠儿,操作上要予以重点关注,至于化工股,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低调但是永远不会缺乏强势龙头股的概念,这个板块永远都是机遇和风险并存,是非常是个短线高手关注的概念,但是对于股票初学者来说却并不是一个好选择,至于次新股,这是市场横盘震荡期间关注价值高的板块,但是一旦市场摆脱震荡选择方向,我们也要选择及时抽身,综上所述,接下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软件等概念,其次次新股也是有较高的短线关注以及布局的价值。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从本质上来说,周四市场的走势完全还是属于底部震荡的范畴,成交量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不给力,因此仅从大盘的角度来看,市场目前的可期待值依然不高,不过从板块角度来看,由于科技股的爆发,我觉得可以适当的把当前市场的可操作性增加一个级别,因为作为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扶植的行业,科技股可以说完全有持续上涨的土壤,而且科技股在底部爆发几乎成为近几年了市场见底反弹的标配,因此操作上还是可以考虑对于科技股重点照顾,当然在大盘没有彻底选择方向之前,我们还是要做好快进快出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