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短线操作为主,市场反弹还需量能配合

大盘及市场分析

在市场经历了周线两连阴之后,上周市场终于周线收阳,从很大程度上来说缓解了市场连续破位造成的压力,不过虽然周线收阳,但是整个市场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变数,首先从周K线来说,上周的阳线并没有从形态上有太大的改变,创业板指数依然处于5周和10周均线下方,在这点上沪指相对好一点,上周周线成功收复了10周均线,不过周线在操作研判上,5周线重要性是大于10周线的,而日线上则是反过来,10日均线的重要性大于5日均线,所以虽然收复10周线,但是调整的变数还是存在的,其次就是量能,这也是我们对于市场持保留态度的最主要原因,虽然上周五各大指数形成温和放量,但是目前市场的量能距离前期主升浪的量能还是有着较大差距,这就意味着市场想要彻底变盘向上,成交量方面还是要有待加强,操作上暂时还是短线操作为主,注意随时快进快出。

板块及热点解析

上周科技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这对于喜欢短线布局的散户朋友来说是一个较大的福音,不过由于大盘的问题,科技股的表现还是不够连贯,这就导致最近一段时间,板块的整体表现还是以轮动为主,除了科技股之外,军工股的表现还算尚可,目前由于中美摩擦以及台海关系等消息,军工股还是有一定的上攻潜力的,值得重点关注,除此之外,上周五证券股表现相当不俗,这是因为消息面上两大证券公司合并造成的利好而致,不过这个消息除了对于本家两家上市公司可能形成较长时间行情之外,对于相关板块的个股影响毕竟有限,而如今两家当事公司本周停牌,所以对于证券股的操作还是要注意随时见好就收,本周重点依然以科技,军工以及证券为主,操作依然是短线思路。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上周市场虽然上涨,但是成交量方面的问题依然很大,所以本周市场的方向不确定性还是相当大的,不过由于上周五周末收阳,所以本周市场收阳的概率要稍大于收阴的概率,但是大的有限,因此我们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来看待市场,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注意在短线布局的时候随时做好退守的心理准备,另外密切关注市场的量能变化,一旦市场出现突然放大量上攻或者保持持续性温和放量式上涨,我们都可以适当增加看多的额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