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反抽势在必行,只有放量才能改变震荡本质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下跌收阴,至此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可以都称之为弱势行情,对于市场来说,连续四天的弱势在大盘并非是单边下跌的趋势下来说不算是太正常的,因此短期内市场出现反抽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就目前来看,我们并不认为市场会就此一蹶不振,整个市场目前的趋势仍然属于震荡的趋势格局,回到指数本身,沪指虽然跌倒了前一个波段低点附近,但是并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放大型阴量,所以即便是出现短暂的创出新低,也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进入下降通道,而创业板则是继续在一个水平的长方形箱体之内运动,只是目前回到下轨附近,这也算是一个支撑,属于筹码带的支撑,所以短期内不出意外的话,市场应该会有反抽行情出现,但是这样的反抽如果继续无量的话,市场有可能陷入一个震荡的循环,所以当前研判市场涨跌倒在其次,成交量才是左右市场方向的最主要因素,操作上还是建议继续以短线操作为主,做好防守,控制仓位,注意快进快出。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受大盘下跌影响,周四市场几乎呈现普跌状态,相对而言,金融股的抗跌性比较强,这是一个典型的护盘动作,最近一两年,金融股已经不止第一次在大盘出现危机的时候担当护盘手的角色了,而且从中期角度来看,这种护盘其实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毕竟它代表着国家队的态度,国家队可以允许市场不涨,但是却并不希望市场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这就造成了最近几年市场弱势周期长但是下跌幅度并不大,而上涨周期短,但是幅度比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这种状况可能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市场每次进入上涨周期的时候第一时间把握,一旦周期过去,我们也要随时见好就收,除了金融股之外,另外一大抗跌概念就是农业股,这是一个中期的可操作概念,操作上短线方面以打新和次新股为主,中线方面可以考虑适当的逢低吸纳,其中农业和科技是重点。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是周末,本周市场周线收阴几乎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从目前周线来看,沪指被打回原形,创业板则是在20周线和5周线之间运行,基本上周线的趋势没有出现太大的纰漏,也就是说,虽然大盘本周周线不会太好,但是也没有出现一个很明显中期下行的迹象,再回到日线来说,市场的量能只要没有出现转变,大盘的震荡趋势格局就不会改变,这点在前面市场反弹的时候我就做过强调,目前大盘在结构上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危险的位置,所以不出意外的话,短期的出现反抽行情还是势在必行的,当然这样的反抽还不至于让我们孤注一掷的进场布局,除非成交量上有明显的变化才行,事实上,我反而认为,市场的调整并非是坏事,我们还是可以适当的考虑小仓位逢低吸纳的,当然就目前市场的量价关系来看,防守还是首位的,无论是做短线的高抛低吸,还是做中线的抄底,仓位都必选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准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