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跨越美国技术封锁

笔者曾今也是一名电子工业上班族,曾经的国企中的一员。8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大量的美日电子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使得中国电子工业受到强烈冲击,大量国企纷纷倒闭,笔者也成为下岗工人中的一员。恐怕大家不知道的是,国门刚开的时候,中国刚刚完成彩电的研发工作,还没来得及规模生产,就被国外产品冲击的灰飞烟灭。没错,中国的电子工业与国外的差距就是从彩电开始的。然后大家都知道了,失落的20年。改革开放前,中国有自己的一套培养电子工业的教育体系,随着整个行业的灰飞烟灭诶彻底解散。中国要重新振兴电子工业,就必须重新建立这一套教育体系,这绝不是投资几个公司就能够完成的。要知道电子工业是个产值数十万亿的产业,你没有相当的投入和稳定的后勤保障,你怎么去和别人竞争。可惜啊,中国如果晚开国门3年,那现在的形势根本就不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