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龙头】秀强股份10连板,极端的行情极端的数据

受周末定增新规利好以及央行MLF降息影响,三大指数均放量上涨。

上周末多多也在文末,提到周末可能出台一些利好政策,算是兑现了预判。

价增量涨,行情没什么好说的,继续看多便是。

【数据掘金】

涨停数据分析




今日的数据非常极端。

体现在哪里呢?第一,涨停板家数为182家;第二,3679家个股上涨;第三,炸板率为13%。

看到这样极端的数据,多多脑海第一反应就是,不能持续,市场很快将会分化。有一些个股的上涨,持续性将受到考验。

因此,不偏离科技这条主线是我们操作的重要原则。

【数据掘金】

连板数据分析




头顶着特斯拉和在线教育的秀强股份,完成了10连板的使命,能否超越联环药业的高度,实现11连板,明日便能知晓。

但多多对于它的观点维持不变,上方空间极度压缩,没有必要再追涨。

9-6连板这个区间,已经断档。不过,从5连板的安居宝走势来看,明日有望晋级。

3-4连板个股并不多。首板和2连板占大多数,资金启动低位股,有利于扩大赚钱效应。

【牛股剖析】龙头股分析

市场最高连板的人气龙头,非秀强股份莫属。

秀强股份主要有两个概念,特斯拉 在线教育。从公告来说,公司目前正按特斯拉要求提供样品;另外,公司专注于中高端连锁幼儿园教育。

但10连板的高度,已经没有太大的操作价值了。因为风险溢价比太高,已经处于情绪博弈周一,非理性投资的区间。

如果从特斯拉概念的角度来看,它对整个板块带动是不足的;如果从在线教育的角度看,更没有带动力。因此,多多看来,它的人气并不足。与前期的模塑科技无法比拟。

半导体走势依然强势,行业分支龙头,如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北京君正韦尔股份晶方科技等,走势依然强劲。

大家是否还记得多多去年说过的那句话:半导体是贯穿本来科技股行情的主线。也就是说,它是科技主线中的核心。现在回过头来看,大家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否更有感触。

从主线板块来讲,虽然盘中有许多热点出现,比如蝗虫的农药等,但多多认为,这些热点持续性要打折扣,主流资金依然在科技这条线上。因此,我们不能偏离主线。

下来我们的重心依然是科技,包括特斯拉、云经济、芯片、军工,还有资本市场改革受益的券商。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