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潜藏因素发酵,这类股的风险来了!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说到,大家要注意指数有冲高回落的风险,但昨天行情却超预期的出现了暴力普涨,无形之中掩盖了市场潜在的一些风险因素。首先,是我们昨天提到的,这一次再融资的方案,实际上是2019年11月8日公开征求意见稿的正式版,相比于此前的意见稿,基本没有太多的修改,超预期的幅度其实并不算大。


  唯一称的上超预期的,只能说是公布的时间有些突然,有明显加速的可能,但创业板昨天的强势爆发,应该也兑现了这部分的利好驱动。而随着这部分利好在普涨中的兑现,真正受益于利好驱动的板块或者个股,还能够一路上涨,而其它跟风股则面临回归的命运,所以,今天早盘的A股,由此出现一波分化调整,也属于正常现象。


  其次,是年报业绩考核期的渐进,也会进一步加大市场的分化力度,部分行业景气向好,政策大力扶持的,受益于涨价驱动的个股有望持续走强。而业绩暴雷、财务虚假、基本面恶化,或估值与业绩不匹配的个股则会无情的走向下跌深渊。


  因此,综合这两大因素来看,哪怕当前A股中长期上涨的趋势犹在,大家在操作策略上,仍然要留一个心眼,毕竟历史经验也无数次的告诉我们,越是众人皆乐,行情普涨的疯狂时刻,我们越需要保持理性的思考,不要让自己的情绪轻易被行情走势带动,否则只会让自己陷入羊群效应不能自拔。


  特别是对于股价处于相对高位的股票,包括此前大涨的医药和部分科技题材,早在上周就已经出现连续数次的挖坑异动,所以,打算操作这类个股的投资者,尽量不要去盲目追击,有看好的标的耐心等待其回调的机会。然后,在个股的选择上,除了技术面优劣之外,也要开始注重业绩上的属性了,毕竟从近一个阶段的行情来看,热点有逐步转向到轮动补涨的迹象,市场大概率会从概念炒作回归到基本面投机!


  因此,当前要么锁定行业景气,业绩增长明确的科技股,如:商业化之后的5G(基带芯片,陶瓷滤波器),国内科技自主化驱动的半导体(OLED,摄像头,传感器)、软件(云计算)等板块,从中寻找中线趋势股的回调机会,反复波段操作。


  要么短线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补涨板块,如:此前有所启动,目前涨幅不大,由政策逆周期调节刺激的大金融和周期板块(钢铁,有色)…而此前由于食品涨价和蝗灾驱动的农业板块(水果,粮油),由于印度宣称蝗灾已经被基本消灭,从而失去了部分上涨的动力,操作上,要谨慎追高博弈,如果继续看好,保持低买的节奏。


  (以上内容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