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中股票反弹,是否急着派发?

  大盘在政策的利好下,迎来普涨,关于大盘分析有很多,我就不多说了。


  对于市场,我不想给大家打太多的鸡血,也不想给大家泼冷水,站在相对客观中立的视角看待市场,用婴儿般的眼睛去看市场最好。


  今天市场热点很多,该怎么分析呢?其实,抽丝剥茧之后,你会发现,目前市场的主线依然围绕着疫情这一条主线在展开。


  回顾去年末至今的走势,疫情行情从医药开始,然后到口罩,然后到疫苗,然后到呼吸机,然后行情扩散到了农业等领域。


  你会发现,主力资金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疫情这条主线。


  回顾这些干嘛呢,其实,也就想多说一句废话,因为我经常说:危机危机,危中有机。


  要说投资情绪冰点,最黑暗时刻,一定是3月24日。当天万马科技蓝英装备从涨停打到跌停,打板资金日内亏损严重。连板高度股一直也上不去,只要超过3连板,第二天绝对被核按钮。


  这样的至暗时刻,往往酝酿着机会。可惜的是什么,那个时候说机会,一定被人说傻叉。


  之后航天长峰率先打破僵局,然后金健米业助攻。从走势来看,3月31日,基本上可以确定投资情绪的扭转。


  4月1日,通富微电拉板,带动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资金启动最具人气的半导体,确定市场即将迎来转折,然后特高压、5G等随之反弹,到今天的数字货币爆发……


  目前来看,市场仍然属于弱势,只要疫情这条线没有倒,科技股没有真正起来,那么,市场就还处于弱势格局之中,这是我的基本判断。因为目前科技股轮动节奏很快,持续性并不太好。


  目前我思考的是,转折点什么时候到来,比如人们都开始认同了农业、呼吸机,主力资金是否就开始转向超跌的科技股?


  虽然盘面还没有给出这样的信号,但值得我们去观察和思考,这关系到我们何时从疫情主线退出,然后抢先一步布局科技股的机会。


  对于后面的操作,多多认为,思考两点:一,科技股的方向,国产替代包括芯片、操作系统等,这些仍然是我们的首选;二,疫情主线,资金介入深,板块有很多反复的机会,目前市场还没有给出退潮的迹象前,不着急从中退出。


  【数据掘金】


  涨停数据分析





  市场普涨,数据并没有太大的异常。


  【数据掘金】


  连板数据分析





  目前我所关心的是继峰股份金健米业,谁能成为高度龙头。从涨幅来看,金健米业涨幅超过3倍,继峰股份目前刚好翻倍。如果从空间的角度来看,继峰股份是否会成为新的高度龙头,值得我们期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