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证通投资公司基金专业两维度把握“独角兽”投资机会

中证通投资公司财经讯: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独角兽”相关的小米产业链、富士康产业链个股躁动,走势良好,普路通安彩高科等均创下阶段性新高。基金普遍认为,独角兽公司的回归将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应从“人口基数”和“国际产业技术地位”两个核心维度考量,估值和业绩作为其辅助考量因素。但同时要避免盲目追逐概念、热点,而是应该更多地去关注上市公司的质量,以获取更为稳健的投资回报。

  暖风吹向“独角兽”

  新经济、“独角兽”成为近期市场热点站上风口,“独角兽”概念股屡屡有所表现,如普路通,近七个交易日中,出现连续三个涨停,累计上涨达到36.22%,而安彩高科也创下近期新高,近七日累计上涨达44.86%。

  券商人士的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将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企业中,市值达到一定规模的“独角兽”企业,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走“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

  沪深交易所也在近期表态,拥抱、迎接、支持新经济企业。加上三六零的顺利借壳上市,富士康3月8日的成功过会,小米可能于内地、香港两地上市,百度、京东、网易等十几位来自新经济领域的人大代表齐齐表态,愿意回归A股。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近日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在抓紧准备,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上市提供条件,并进行试点和准备工作,深交所层面的规则准备已经基本完成。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此前也表示,积极拥抱新经济是上交所2018年的主要工作,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业成长,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

  作为市场投资重要组成的机构投资者,私募也频频发声表态对于新经济的看法。星石投资合伙人兼首席策略师刘可表示,根据最新的政策发展和科技企业发展动态,未来独角兽企业将优先回归并得到各大型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这将带动A股市场公司质量极大提高,也与目前严格控制并提高A股市场公司质量的大方向一脉相承。2018年A股很可能开启“价值成长股”或者说“新蓝筹”的投资浪潮,并成良好的投资和企业融资双赢的良性相互促进。

  基金关注“独角兽”投资机会

  在市场暖风频吹和躁动的个股表现下,基金表示积极关注“独角兽”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表示,从结构性投资主线角度上看,新经济是主线,优质公司将迎来重估,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未来盈利预期改善以及利率预期修复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刘可表示,独角兽公司的回归将提升A股上市公司的质量。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更应从“人口基数(市场潜在规模)”和“国际产业技术地位”两个核心维度考量,估值和业绩作为其辅助考量因素。中国的基因测序、中文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物流和手机娱乐及阅读、视觉图像、医药生物等领域的行业龙头都可能存在相关投资价值。

  同时刘可也提醒,中小创企业存在较大的业绩分化,因此投资时更应该重点关注个股质地,而非外部事件。避免盲目追逐概念、热点,而是应该更多地去关注上市公司的质量,以获取更为稳健的投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