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基金公司收益稳定聚焦医药行业细分领域龙头

武汉中证通公司财经讯:3月以来,沉寂许久的医药股在多重利好因素带动下,出现了一轮强劲反弹。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均于近期走出两年来新高,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医药行业步入成长新周期,行业整合加速,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呈现“强者恒强”格局。从产业结构的发展和市场风格的需求来看,中长期看好创新药、零售药店、中药、消费升级等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沪深300医药指数、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和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本月以来分别上涨12.8%、11.17%、10.99%。与此同时,通化东宝片仔癀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12只医药股也在本月创下历史新高。

  医药股的大涨行情带动相关基金净值“水涨船高”。据统计,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富国精准医疗混合基金3月以来分别上涨10.41%、10.27%和10.11%。此外,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A、交银医药创新股票、嘉实医疗保健股票等多只医药主题基金的同期涨幅也超过9%。

  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去年四季度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政策红利不断,医药板块公司去年业绩普遍符合甚至超预期,均推动医药板块本轮的强势上涨。截至3月20日,共有150余家医药生物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115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1家公司实现翻倍增长。

  从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医药股还受到了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长线资金青睐。截至3月20日收盘,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72家公司2017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在这72家公司中,医药制造业、化学制品制造业和电子设备制造业三大行业占比最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及老龄化趋势加剧,医疗刚性需求强劲,医药股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但行业整合加速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令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重点关注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从医药行业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去年二季度或是近几年医药行业3年政策周期和1年库存周期的向上拐点,看好未来2年左右的医药股行情。”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葛兰表示。

  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赵伟认为,从以往国内外市场来看,医药板块都是稳定出现长期牛股的聚集地,相信在国内政策环境逐步向好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医药股未来会走出独立行情。

  具体到投资标的,基金经理较为看好创新药、零售药店、中药、消费升级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