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合肥分公司曝私募也有黄牛!各类骗局大曝光需小心

武汉中证通合肥分公司谈随着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列制度的出台,私募基金的备案、审核等工作日趋规范,“黄牛”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券商中国记者经常看到或者听到,一些中介或者个人表示可以从事全部登记备案包通过、保壳服务等业务。
  昨日(5月24日),中基协发布严正申明,任何机构或个人许诺的所谓“包通过”、“协会内部关系催办”、“专业移除异常公示”都是骗局!
  5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2018年度地方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上了阐述私募基金自律管理的逻辑,在这61页的PPT中的第32页和第33页首次公开了两个审核流程图,共分四大步骤,要点清晰,责权分明。
  私募黄牛都是骗局
  中基协表示,部分违法中介机构和个人罔顾职业操守和法律底线,打着“登记备案包通过”、“有协会内部关系催办”、“保壳服务”、“专业移除异常公示”等幌子,招摇撞骗,混淆视听,诱导和欺骗相关申请机构以获取高额中介费或服务费,赚取不法利益。这种行为严重地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对协会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玷污了协会和私募基金行业的社会声誉。
  协会不断提高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透明度,已建立标准化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办理流程监控和廉政监督机制,在办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过程中,协会从未指定或委托任何私募基金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代为办理或核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私募基金备案事宜。任何机构或个人许诺的所谓“包通过”、“协会内部关系催办”、“专业移除异常公示”都是骗局!
  今年是我国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财富不断积累,私募基金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过去3年年化增长率分别为64.4%和95.3%,私募基金已经成为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后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在协会登记的私募机构2.36万家,备案的私募基金7.25万只,管理资产规模12.48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0.87万家,占比37.1%,管理基金3.6万只,占比49.7%,管理资产规模2.56万亿元,占比20.5%。
  回过头来看第一批封闭式基金,有54只产品历史总收益超过了700%,近1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倍。但是,这类获得长期价值回报的基金数量严重不足。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以散户为主,缺乏长期资金,短期、投机主义盛行,无法对资本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因此,在发展绝对收益私募基金,为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同时,也必须大力发展追求相对收益的投资产品和坚持专业长期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建设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多层次有机生态。
  和股市类似,自然人也是私募基金市场重要的投资者,以杭州为例。日前,洪磊在“第四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透露,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从资金来源看,杭州市私募基金实缴规模中,有31.9%来自于自然人,28.9%来自于境内法人机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