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浅谈怎么样选一家高大上养老目标基金管理公司

武汉中证通浅谈8月6日,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万众瞩目的个人养老投资爆款箭在弦上发行在即。养老投资周期长,短的几年,长的几十年。选择一个合适的基金公司,如同选伴侣一样需要慎之又慎。小编今天就来讲讲,如何从四个维度,选择一个靠谱、优秀的基金公司。

  为什么第一条强调养老金投资综合能力?

  因为养老金事关重大,产品设计复杂,投资周期长,是一种典型的长跑项目。在这种项目上,是选一个生猛的生力军,还是选一个经验丰富的老船长?大多数人的答案一定是老船长。

  如何选优秀老船长,最便捷的办法是看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的选择,这两项养老金业务都有专业人员负责考核基金公司,标准严苛。在这两项业务获得好评的公司,一般都是久经考验的优秀公司。

  对不少投资者来说,个人养老金投资会长达几十年。在这些岁月中,必然会经历多轮牛熊转换,有时甚至会遭遇经融危机等极端行情,在这种环境中,基金公司的长期投资能力就成为了养老金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从过去20年公募基金的投资业绩来看,专业投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们在选优秀养老金管理公司时,更应该从长期角度评价业绩,尽量优中选优。

  本次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都采用FOF形式。除了上面提到的长跑能力,聚焦到养老目标基金这类FOF产品上,基金公司的资产配置能力也要硬气。

  目前我国大力发展养老目标基金,从体系上借鉴了很多海外经验,尤其是美国的养老金发展模式。能否大力引入海外经验,获得外援的支持,也可以看成是基金公司养老金投资续航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