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浅谈可靠创业板或再度向上发起冲击

武汉中证通浅谈8月23日,两市股指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走强,带动创业板指上扬,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股指回落;午后科技股卷土重来,加上券商股异动拉升,沪指翻红走强,创业板指再度涨逾1%。临近收盘,两市股指涨幅有所收窄。从盘面上看,题材股多点开花,高送转、动物疫苗、燃料乙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5G、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种植业与林业、ST板块等领跌。

  技术上看,早间沪指上攻10日均线附近后承压回落,午后跌至2700点后现震荡拉升,2700点支撑初步确立,从日K线图上看,指数当前处于触底回升的区间之中,短期或呈现区间震荡走势。而创业板指今日站稳5日均线,短期量能及热点相互配合,或将再度向上发起冲击。

  结合多重因素,伴随昨日地量的出现,市场这里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物极必反”之下,反弹也或将随时而来。因此,与其说午后的拉升是今日的反弹,还不如说周一的反弹并未结束,这里仅是延续而已。

  至于创业板后市表现,金百临咨询指出,对于中长期走势来说,创业板指的发展后劲仍远强于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主要因为创业板指代表着创新动能,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则代表着传统的经济增长动能。目前来看,市场参与者较为一致的预期是新旧经济动能正在切换,传统的经济增长动能仅是稳经济,缓解就业压力。但中国经济增长、走出中等收入陷阱的引擎则是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新经济增长。

  操作策略上,兴全基金陈宇多次提到,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不悲观,尤其是创业板,通过对行业公司的深入研究来精选出合理定价的个股变得尤为重要。她对创业板公司有自己的筛选逻辑:首先考虑基本面,精选出成长性优良的好公司;其次侧重估值,在优质股中选择估值合理的品种。她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区分价值和成长、大盘和小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