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合肥分公司:专业私募抱团蓝筹 “以守待攻”

武汉中证通合肥分公司浅谈8月以来,A股市场在沪综指2650点至2800点的低位区间内持续横向盘整。中小创等小市值个股板块由于今年以来持续表现欠佳,整体仍然未能展现出较突出的结构性机会。在此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投资布局显示,短期难判定市场何时见底,目前不少私募机构正集中抱团蓝筹板块,等待以守待攻。(中国证券报)

  8月以来,A股市场在沪综指2650点至2800点的低位区间内持续横向盘整。中小创等小市值个股板块由于今年以来持续表现欠佳,整体仍然未能展现出较突出的结构性机会。在此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投资布局显示,短期难判定市场何时见底,目前不少私募机构正集中抱团蓝筹板块,等待以守待攻。与此同时,本周末A股纳入MSCI权重因子的二次提升成为当前私募的关注焦点。

  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时,自上证综指8月20日探底2653点以来,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三大蓝筹板块指数分别累计反弹6.08%、5.79%和5.95%,同期上证综指上涨4.71%,中证500、中证1000等两大中小市值指数涨幅分别为5.00%和4.81%。整体来看,近阶段权重蓝筹板块的整体运行表现仍要明显好于中小市值个股。

  此外,从8月20日至今一周多时间内两市整体领涨的强势板块来看,保险、地产、白酒等去年至今年年初表现强势的白马蓝筹板块,也明显成为带动本轮市场震荡扬升的主要动力。相对而言,前期跌幅较深的小市值个股板块中,尽管也有少数个股出现幅度较大的超跌反弹,但整体对于市场做多人气的带动作用较弱。仅以创业板指数成份股为例,虽然上周以来创业板指数整体反弹幅度并没有显著落后于其他主要权重股指,但绝大多数成份股的股价表现仍较平淡,未能展现出较为突出的领涨特征。

  从目前私募业内对于A股市场的整体研判来看,A股市场经过今年以来连续数月的低迷表现之后,整体正在接近底部区域。不过,对于短中期内市场何时能够判定底部成立,目前业内看法相对谨慎。在此背景下,权重蓝筹板块正在成为许多私募基金的抱团方向。

  上海某规模60亿元左右的中型私募负责人表示,当前大量小市值个股流动性寡淡的格局仍未扭转,部分个股因长期停牌、消息面等因素而出现风险性事件的概率也依然较高,目前该私募机构仍在继续修正前一段时期在个股风格上均衡配置的投资思路。此外,该私募投资人士还表示,近期A股市场整体成交量能较8月上旬之前显著萎缩,而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风格板块的成交量反而较前期没有大幅下降。在此背景下,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低估值蓝筹板块将有更好的博弈价值。

  与此同时,在8月31日(本周五)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外资将再次集中完成建仓的背景下,目前私募正在着力捕捉这一事件的驱动性影响。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从近期陆股通北上的资金流动情况来看,8月下旬以来,境外资金正在积极抄底买入A股,主要买入对象是位于低估值的蓝筹股板块。反观境内投资者,大量散户投资者仍由于不时出现的短期调整而受到干扰。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正在通过分仓轻仓的手法,对权重蓝筹等优质个股持续进行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